新沃克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沃克博物馆
地圖
成立1849年
地址英国,莱斯特
策展人马克·伊万斯
網站新沃克博物馆和艺术画廊

新沃克博物馆和艺术画廊,是一所位于英国莱斯特市新沃克街的博物馆,离莱斯特市中心不远[1]。建于1849年,新沃克博物馆是英国最早成立的公共博物馆之一[2],其展品涵盖科学与人文艺术领域,富有国际色彩的同时兼具本地风情。博物馆原建筑由双轮双坐马车的设计者乔瑟夫·汉森所设计[3],曾经历过数次扩建,最近的一次是在2011年。

主展览[编辑]

常设展览区的主题包括恐龙古埃及莱斯特郡矿物质、在附近发掘的第一块加尼亚虫化石等,并设有一块野生动物空间,摆放着世界各地动物的填充模型。

恐龙与化石[编辑]

出土于索尔河畔巴罗村的蛇颈龙亚目骨架,昵称“巴罗腌鱼” 。

新沃克博物馆有着丰富的绝迹生物馆藏。常设展品中包括两具恐龙化石骨架:发掘于拉特兰郡鲸龙,以及出土于索尔河畔巴罗村蛇颈龙亚目[1]

1968年6月,在拉特兰郡小卡斯特通村附近威廉森·克里夫采石场发掘出了一具牛津鲸龙的骨架,昵称“乔治”。这一骨架长达15米(49英尺),是世界上所发掘的蜥脚类恐龙化石中最为完整的骨架之一。自1975年起,这一具化石骨架就已存放在新沃克博物馆中,由于该化石骨架极为脆弱,不便用于展示,因此馆内展览的大部分骨骼是原化石的复制品。[4][5]这一拉特兰鲸龙曾经在英国儿童节目《蓝色彼得》中出镜,并在1985年由《蓝色彼得》的节目主持人珍妮特·诶利斯进行剪彩。

英式腌鱼而得名的“巴罗腌鱼”是一具未经确认的蛇颈龙类骨架,于1851年于索尔河畔巴罗村发掘。“巴罗腌鱼”最初被认为是巨颅蛇颈龙的骨架,但后来又被重新归类为巨颅菱龙。然而,亚当·史密斯和加雷斯·戴克(2008年)认为这具化石骨架应当属于另一种还没有被命名的种类[6]

2011年9月,新沃克博物馆对其恐龙展区作出了扩张,重新组织了化石的陈列,添加了一个新的展厅,并对整个展区进行了装修。新的恐龙展区由大卫·阿滕伯勒剪彩,主要展示已灭绝的海生爬行动物[7][1]。这一新展区的“镇区之宝”包括前文提及的拉特兰鲸龙、加尼亚虫化石、蛇颈龙化石、利兹鱼化石以及一小片巴尔维尔陨石

新沃克博物馆收藏着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加尼亚虫化石。加尼亚虫化石是首个被确认为来自前寒武纪时期的化石[8]。在发现该化石之前,人们认为前寒武纪时期还未曾出现大型的生物形态[9]。新沃克博物馆所收藏的加尼亚虫化石属于“正型标本”,也就是一种生物被第一次鉴定并正式描述时所使用的物种实体,是“莱斯特的化石明星”[10]。加尼亚虫由其发现者洛杰·梅森(Roger Mason ;1940年—)命名。1957年,当梅森在查恩伍德森林里发现加尼亚虫化石时,他还是一个学生。随后,梅森成为了一位学术地质学家。据梅森所说,早在他发现加尼亚虫化石的前一年,这块化石就被另一位女学生发现了。新沃克博物馆的加尼亚虫化石展览中也说明了这一点。这名女学生名为蒂娜·内格斯,然而,当时“并没有人把她当回事儿”[11][12]

其它[编辑]

新沃克博物馆收藏有四具埃及木乃伊,分别名为帕-内基特-托伊、佩-伊努伊、贝斯-恩-马特和塔-贝斯[13]。博物馆同时收藏有一只使用剥制标本技术制成的北极熊“佩皮”,它是福克斯冰山薄荷品牌的吉祥物。

新沃克博物馆拥有全英国最为丰富的德国表现主义画作收藏。这些画作包括格奥尔格·巴泽利茨瓦西里·康定斯基以及保罗·克利的作品,均在二战之前由纳粹德国走私而来[14]。纳粹党谴责了这些画家的作品(详情请见1937年颓废艺术展览)。 德国犹太人实业家及艺术收藏家阿尔弗雷德·黑斯之子汉斯·黑斯曾担任新沃克博物馆的策展人助手。   

2007年,理查·阿滕伯勒捐赠了百余件毕加索陶瓷艺术藏品[15],在新沃克博物馆内进行展览。

临时展览[编辑]

新沃克博物馆的第一层是定期更改主题的临时展览厅。最近的展览包括寻找英王理查三世的遗骸、《超级无敌掌门狗》相关展示、以及一场以战争的丑恶和和平的力量为主题的画作和雕塑展,名为“从战争之魂到和平之手”[16]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1.2 New Walk Museum and Art Gallery. www.leicester.gov.uk. [2018-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6) (英语). 
  2. ^ cj36. New Walk Museum Vision —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www2.le.ac.uk. [2018-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7) (英语). 
  3. ^ Harris, Penelope. The Architectural Achievement of Joseph Aloysius Hansom (1803–1882). The Edwin Mellen Press. 2010. ISBN 0-7734-3851-3. 
  4. ^ Leicester City Council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7 May 2012.
  5. ^ Upchurch P, Martin J. The Rutland Cetiosaurus: the anatomy and relationships of a Middle Jurassic British sauropod dinosaur. Palaeontology. 2002, 6 (45): 1049–1074. doi:10.1111/1475-4983.00275. 
  6. ^ Adam S. Smith. Peggy Vincent. A new genus of pliosaur (Reptilia: Sauropterygia) from the Lower Jurassic of Holzmaden, Germany (PDF). Palaeontology. 2010, 5 (53): 1049-1063 [2021-12-22]. doi:10.1111/j.1475-4983.2010.00975.x.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6-03-26). 
  7. ^ "Sir David Attenborough launches Dinosaur Gallery at Leicester's New Walk Museu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ulture24, 7 September 2011.
  8. ^ Leicester City Council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7 May 2012.
  9. ^ Ford, T. D. Precambrian fossils from Charnwood Forest. Yorkshire Geological Society Proceedings. 1958, 3 (31): 211-217. doi:10.1144/pygs.31.3.211. 
  10. ^ Leicester’s fossil celebrity: Charnia and the evolution of early life (PDF).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5 April 201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3-08). 
  11. ^ Mason, Roger. The discovery of Charnia masoni (PDF).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5 April 201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3-08). 
  12. ^ "In April 1957, I went rock-climbing in Charnwood Forest with two friends, Richard Allen and Richard Blachford (‘Blach’), fellow students at Wyggeston Grammar School, Leicester. I was already interested in geology and knew that the rocks of the Charnian Supergroup were Precambrian although I had not heard of the Australian fossils. Richard Allen and I agree that Blach (who died in the early 1960s) drew my attention to the leaf-like fossil holotype now on display in Leicester City Museum. I took a rubbing and showed it to my father, who was Minister of the Great Meeting Unitarian Chapel in East Bond Street, taught part-time at University College (soon to be Leicester University) and thus knew Trevor Ford. We took Trevor to visit the fossil site and convinced him that it was a genuine fossil. His publication of the discovery in the Journal of the Yorkshire Geological Society established the genus Charnia and aroused worldwide interest. ... I was able to report the discovery because of my father’s encouragement and the enquiring approach fostered by my science teachers. Tina Negus saw the frond before I did but no one took her seriously."
  13. ^ Leicester City Council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15 July 2014.
  14. ^ Leicester New Walk Museum exhibits German Expressionist art. BBC. 3 October 2014 [5 April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30). 
  15. ^ Lewis, Caroline. "Attenborough donates Picasso ceramics collection to Leicester New Walk Museu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ulture24, 7 June 2007. Retrieved 7 December 2009.
  16. ^ "New art exhibition highlights the contrasts between war and pea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eicester City Council, 23 March 2011.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52°37′45″N 1°07′40″W / 52.6292°N 1.1278°W / 52.6292; -1.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