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思罗·塔尔乐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杰思罗·塔尔乐队
Jethro Tull
杰思罗·塔尔乐队1973年在德国汉堡演出。画面前方为杰弗里·哈蒙德(贝斯)、伊恩·安德森(主唱、长笛),后方为巴里莫尔·巴洛(架子鼓)、马丁·巴雷(吉他)、约翰·埃文(键盘)
乐队
音乐类型
出道地点英国貝德福德郡卢顿
活跃年代1967年—2011年、2017年至今
唱片公司
网站jethrotull.com
现任成员
已离开成员

杰思罗·塔尔乐队[1][2](英語:Jethro Tull)是英国摇滚乐队,于1967年成立于贝德福德郡卢顿,以十八世纪英国农学家杰思罗·塔尔英语Jethro Tull (agriculturist)命名。杰思罗·塔尔乐队最初表演布鲁斯摇滚融合爵士乐,不久后乐队把英国民谣硬摇滚古典音乐融合进自己的音乐,形成了独特的前卫摇滚风格。[3]乐队组建几十年来,成员多次更换。乐队唯一的固定成员伊恩·安德森英语Ian Anderson是乐队的主唱、领队、创始人、主要作曲者,并且还演奏长笛原声吉他。乐队的其他重要成员还有:吉他手米克·亚伯拉罕英语Mick Abrahams马丁·巴雷英语Martin Barre(巴雷是继安德森之后资历最长的成员);贝斯手格伦·科尼克英语Glenn Cornick杰弗里·哈蒙德英语Jeffrey Hammond约翰·格拉斯科克英语John Glascock戴夫·佩格英语Dave Pegg乔纳森·诺伊斯英语Jonathan Noyce;鼓手克莱夫·邦克尔英语Clive Bunker巴里莫尔·巴洛英语Barriemore Barlow多恩·佩里英语Doane Perry;键盘手约翰·埃文英语John Evan迪伊·帕尔默英语Dee Palmer彼得-约翰·韦泰塞英语Peter-John Vettese安德鲁·吉丁斯英语Andrew Giddings

杰思罗·塔尔乐队早期在伦敦的俱乐部舞台逐渐出名,于1968年发行了首张专辑《This Was英语This Was》。经过阵容调整,原吉他手米克·亚伯拉罕被马丁·巴雷取代,乐队于1969年发行了带有民谣风格的第二张专辑《Stand Up英语Stand Up (Jethro Tull album)》。这张专辑在英国榜单夺冠,是乐队首次商业成功,随后乐队定期在英国和美国巡演。乐队的音乐风格在《Aqualung英语Aqualung (Jethro Tull album)》(1971年)、《Thick as a Brick英语Thick as a Brick》(1972年)和《A Passion Play英语A Passion Play》(1973年)等专辑中转向了前卫摇滚,又在《Songs from the Wood英语Songs from the Wood》(1977年)、《Heavy Horses英语Heavy Horses》(1978年)和《Stormwatch英语Stormwatch (album)》(1979年)等专辑中转向了现代民谣摇滚。1980年代初,乐队大幅度调整阵容,并在《A英语A (Jethro Tull album)》(1980年)、《The Broadsword and the Beast英语The Broadsword and the Beast》(1982年)和《Under Wraps英语Under Wraps (Jethro Tull album)》(1984年)等专辑转向电子摇滚英语Electronic rock。1987年,乐队在专辑《Crest of a Knave英语Crest of a Knave》回归硬式摇滚风格。

乐队从2000年代起停止录制录音室专辑,但仍然举办巡演。2011年,乐队分裂为分别以安德森和巴雷为首的两支乐队,这两支乐队分别以安德森和巴雷的个人乐队的名义活动。安德森曾在2014年表示杰思罗·塔尔乐队“或多或少要终结了”。[4]巴雷在2015年曾说:“大家要意识到永远不再有杰思罗·塔尔了,而将有两支独立的乐队:伊恩·安德森乐队和马丁·巴雷乐队。”[5]但在2017年,安德森将自己的乐队重新冠以杰思罗·塔尔乐队之名,并发行了新的录音室专辑。目前的杰思罗·塔尔乐队成员包括之前乐队分裂前最后几年的乐手,以及与安德森的个人乐队有关的新乐手,但与巴雷无关。

杰思罗·塔尔乐队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约6000万张专辑,[6]其中有11张金专辑和5张白金专辑。[7]乐队被《滚石》杂志称为“商业上最成功、最古怪的前卫摇滚乐队之一”。[8]

音乐作品[编辑]

录音室专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杰思罗·塔尔 Jethro Tull | 豆瓣音乐-艺术家. 豆瓣音乐. [2023-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4). 
  2. ^ 傑叟羅圖樂團 Jethro Tull - 水中呼吸器 Aqualung (1LP). 五大唱片. [2023-10-19]. 
  3. ^ Eder, Bruce. Jethro Tull. AllMusic. [2012-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9). 
  4. ^ Graff, Gary. Ian Anderson Releases New Solo Album, Talks 'End' of Jethro Tull. Billboard. 2014-04-15 [2014-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7). 
  5. ^ Ryan Reed. Martin Barre Talks About Jethro Tull Memories, New Music and More: Exclusive Interview. Ultimate Classic Rock. 2015-10-19 [2023-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15). 
  6. ^ Ian Anderson's 'Homo Erraticus' released on 14 April. Official Jethro Tull website. 2014-01-31 [2014-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5). 
  7. ^ Jethro Tull – Biography. Billboard.com. [2015-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0). 
  8. ^ Jethro Tull Biography. Rolling Stone. [2014-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