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纳季·谢米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根纳季·谢米金
Геннадий Семигин
2022年的谢米金
第8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现任
就任日期
2021年9月19日
俄罗斯爱国者党领导
任期
2005年4月20日—2021年2月22日
个人资料
出生根纳季·尤里耶维奇·谢米金
(1964-03-23) 1964年3月23日60歲)
杜纳伊夫齐(今乌克兰
政党公正俄罗斯—为了真理(自2021年)
俄罗斯爱国者(2005—2021年)

根纳季·尤里耶维奇·谢米金(俄語:Геннадий Юрьевич Семигин羅馬化:Gennadiy Yur'yevich Semigin;1964年3月23日)是俄罗斯政治人物,爱国者党前领袖(该党已解散)。

生平[编辑]

1964年3月23日出生于苏联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赫梅利尼茨基,曾在里加进修历史系,随后在莫斯科法学院学习。 1990年代,他经营一家成功的企业。他也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1999年和2003年,他当选为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国家杜马代表。在2003年的选举中,他是共产党名单上排名第二的成员。第二年,他对党领导的野心导致他与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发生冲突。许多老共产主义者将富有的谢米金视为机会主义者,而不是真正的反对派成员。他们给他贴上了“内奸”和“红色寡头”的标签。[1]尽管如此,塞米金仍然当选为“俄罗斯人民爱国联盟英语People's Patriotic Union of Russia”主席,[2]该联盟是一个将共产党与一众小反对党联合起来的大帐蓬。

谢米金多次试图从久加诺夫手中夺取权力,包括组织单独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代表大会。但全俄罗斯中央执行委员会并不承认谢米金的代表大会,并指出只有官方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代表大会才是合法的。这次代表大会投票决定将谢米金及其盟友开除党籍。

在国家杜马,谢米金转向祖国党派,同时创立了自己的政党俄罗斯爱国者党。他还组织了“人民政府”——由谢尔盖·格拉济耶夫根纳季·谢列兹尼奥夫根纳季·古德科夫等左翼政客组成的团体,自称是“未来政府”。[3]

制裁[编辑]

谢米金于2022年因俄乌战争而受到英国政府美国财政部的制裁。[4][5]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