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新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橙新聞》是香港一個親建制派的網絡媒體。

公司背景[编辑]

《橙新聞》由雲通科技有限公司於2014年創立。雲通科技有限公司爲聯合出版集團旗下子公司,是香港的網上資訊媒體及科技公司。[1]

爭議[编辑]

2015年4月13日,香港《壹周刊》記者調查發現《橙新聞》等親中共媒體由中國大陸空殼公司「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的持有,而該公司又透過「聯合出版集團」,同時擁有《文匯報》、《大公報》及《香港商報》等媒體,《壹周刊》引述其取得的大陸工商局的公司註冊記錄報道,「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背後的單一股東,就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即中聯辦。評論指中聯辦在港透過媒體插手的事務,前《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柱銘質疑,中聯辦已經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二條,即中央政府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事務。[2][3]

參考資料[编辑]

  1. ^ Cloud Connect Technology Limited. www.cctechhk.com. [2017-06-08] (中文(台灣)‎). 
  2. ^ 百年老號書商 中資機構旗下明報讀書網 文章日期:2013年7月20日
  3. ^ 橙新聞涉侵權,《蘋果》申禁制 《蘋果日報》 2015年10月25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