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本廣播電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民本廣播公司
Ming Pen Broadcasting Company
所屬國家 中華民國臺灣
總部所在 臺灣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325號6樓(民本大樓)
播放地區大台北地區
開播日期1946年9月15日
(77年202天)
主要語言國語
電臺官網https://www.mingpen.com.tw/

民本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原稱民本廣播電台,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後,由民本通訊社總社社長胡炯心指示上海分社社長翟樹榮、總編輯黃靜安及委託聯合電台徐忠良等三人負責籌設的廣播電台。最初設立的目的是推廣及發佈民本通訊社新聞稿,並以宣揚文教政令、繁榮工商、服務社會為宗旨。1946年9月15日於上海市福州路吳宮飯店頂樓正式播音,台長翟樹榮、副台長徐忠良、總編輯黃靜安。

1949年5月18日,民本廣播電台撤離上海;5月22日,抵達台灣。因陋就簡,1949年9月15日在台北市城中區重慶南路一段106號恢復播音。民本電台是唯一追隨國民政府遷台的電台,也是台灣第一家民營電台。

1980年,民本廣播電台啟用台北市環河南路「民本大樓」為總部迄今。

收聽頻率[编辑]

民本廣播電台的收聽頻率為AM1296及AM 855,發射範圍涵蓋大台北地區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