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的鐵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沖繩縣現存唯一的鐵道,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
1930年的那霸市地圖有一座路面電車和一座輕便鐵路

沖繩縣的鐵路現在由沖繩縣營運,和過去的鐵路相同。

概要[编辑]

沖繩縣的軌道運輸系統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於2003年在那霸市展開營運,是一座單軌鐵路。(1945至2003年是日本唯一沒有鐵路的行政區)這是目前沖繩縣唯一的鐵道運輸,但在二戰前的沖繩島,便已經有輕便鐵路有軌電車馬車鐵路存在。此外,為了搬運甘蔗南大東島的各地也存在產業鐵道。

歷史[编辑]

戰前[编辑]

戰後[编辑]

戰後失去了鐵路運輸,道路的建設加速推進,但是到了1970年代經濟活動活躍,道路日益堵塞。

現在的鐵路路線[编辑]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编辑]

戰後失去了鐵路運輸,道路的建設加速推進,但是到了1970年代經濟活動活躍,道路日益堵塞。作為對策,2003年8月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開始營運。並計畫2020年開建沖繩鐵軌道

未來[编辑]

那霸和名護間的沖繩鐵軌道,預計將在2020年開始建設。若建成,那霸車站及系滿車站將成為日本常規鐵路系統中最西和最南的車站。(前述的單軌不是常規鐵路)[1]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資料[编辑]

  1. ^ 政府、沖縄鉄道構想の支援を検討 普天間跡地に駅. MSN産経ニュース. 産業経済新聞社. 2013-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