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之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燈光之外
Beyond the Light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吉娜·普林斯-拜斯伍德
监制Stephanie Allain
Reggie Rock Bythewood
Ryan Kavanaugh
编剧Gina Prince-Bythewood
主演古古·瑪芭塔-勞
蜜妮·卓芙
內特·帕克
丹尼·葛洛佛
机关枪凯利
配乐Albert Redoux-Didimonsen
摄影Tami Reiker
剪辑Terilyn A. Shropshire
制片商Undisputed Cinema
Homegrown Pictures
片长116 分钟[1]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4年9月6日 (2014-09-06)(TIFF)
  • 2014年11月14日 (2014-11-14)
发行商相对论传媒
预算$700万[2]
票房$1460万[2]

灯光之外》(英語:Beyond the Lights)是一部吉娜·普林斯-拜斯伍德编剧并执导的2014年美国浪漫剧情片。Gugu Mbatha-Raw, Minnie Driver, Nate Parker, 丹尼·葛洛佛机关枪凯利主演。故事講述受眾人矚目的女歌手Noni Jean與偶然救了她的警察Kaz Nicol之間發展的愛情際遇,同時探討音樂界、成功、原生家庭等議題。

影片在2014年9月的多伦多影展上首映,美国于同年11月14日公映。[3]。電影獲得正面為主的評價,評論家肯定導演、演員表現,但同時對偏向公式化的劇本提出批評。

剧情[编辑]

Noni Jean是個才華洋溢的新人女歌手,在1988年的倫敦,她的母親Macy帶年輕的Noni前往美髮院做頭髮,作為出席才藝比賽的準備,盡管Noni因為詮釋妮娜·西蒙的歌曲獲得亞軍的殊榮,但是Macy非但沒有肯定Noni的表現,反而怒斥Noni不可以接受冠軍除外的事物,甚至強迫Noni摔壞她的獎盃。Noni在音樂界逐漸嶄露頭角,與時任男友Kid Culprit獲得告示牌音樂獎,雖然Noni在音樂界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但是由于她承受不住成功带来的压力,想要從酒店陽臺墜樓结束自己的生命。此时一名年轻的警察Kaz Nicol救了她。為了對外粉飾Noni墜樓的原因,包含Macy在內的團隊人員在新聞發佈會上告訴媒體,她是出於意外墜樓,然而Kaz不樂意被迫對媒體撒謊。Kaz起先對Noni保持冷淡的互動,在向她致歉後,兩者的互動關係隨著每一次的聯繫逐漸親近,甚至陷入愛河,引起Macy的不滿。Noni私底下向Kaz分享自己著作的歌曲,Kaz則勉勵Noni在音樂界繼續發展,有鑒於兩人的情感發展,Noni決定向Kid提出分手。

儘管Noni的團隊試圖掩蓋這一點,但是攸關諾麗試圖尋短的傳言卻不徑而走,她的唱片公司告訴身兼Noni經紀人的Macy,她的唱片合同以即將到來的成功演出為條件。然而,在表演過程中,Noni遭到Kid性侵犯和羞辱,Kid聲稱諾麗試圖自盡,是因為他和她分手了。Kid試圖在舞臺上強行脫去Noni的衣服,但因為Kaz衝進現場毆打Kid、替Noni解危而罷手。事件過後,Noni失去了她的唱片合同,情緒處於低谷,在Kaz的帶領下,兩者前往墨西哥展開一段遠離公眾眼光的散心之旅,享受彼此的陪伴。以此為契機,Kid將她的髮型改成自然的模樣,她還在造訪當地的卡拉OK酒吧期間,再次唱起當初在才藝比賽演唱的歌曲,這段表演過程被錄成影片、上傳到互聯網並傳播開來,導致Macy和狗仔隊找到了她。Macy告訴諾麗,她的表演視頻獲得的成功,讓她的唱片公司重新考慮與她簽定合約,Noni同意回家。Kaz失落不已,告訴Noni,他不相信任何事情會與以前不同,此後兩者暫時未和彼此聯絡。

Noni有意在她即將發行的專輯哩,加入一首她寫的歌曲,但遭受Macy反對,這導致母女倆為她們的關係發生爭執,過程中Noni表明自己不滿Macy長期對她過度控制的行為和態度,而且Macy即使在她自殺未遂之後,仍然只專注於她的事業,對她的幸福和心理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最終,Noni解除Macy的經紀人職位,結束雙方的事業關係。

與此同時,Kaz開始了一場政治運動,反思他的職業生涯是否應該優先於他的個人幸福。受到Kaz誠實的啟發,Noni在某次接受電視採訪的過程中,承認自己曾試圖走上絕路的心路歷程。Noni準備在倫敦展開首場現場演出,在上臺前不久突然遇到了搭乘飛機抵達當地、向她表達愛意的Kaz。故事的最後,Noni演唱了一首她寫給熱情觀眾的歌。她把Kaz帶到舞臺上,當著觀眾面前表達自己對他的感情,雙方擁抱在一起。

角色[编辑]

制作[编辑]

2013年8月21日在洛杉矶开拍。[4]

评价[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85%,Metacritic媒体综评73分,获得普遍好评。電影在爛番茄於2023年2月整理出60部黑人電影的排行榜中位居第29名[5]

参考资料[编辑]

  1. ^ AMC Theatres: Beyond the Lights. [November 14,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4). 
  2. ^ 2.0 2.1 Beyond the Lights (2014). Box Office Mojo. [November 27,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3). 
  3. ^ McNary, Dave. Relativity’s ‘Blackbird’ to Fly on Nov. 14, 2014. variety.com. 6 December 2013 [8 Januar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4. ^ Feature Film "BlackBird" Casting Call for Featured Extra Role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projectcasting.com. 21 August 2013 [7 Januar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8). 
  5. ^ 60 MOVIES THAT CELEBRATE BLACK JOY. 爛番茄. 2023-02-27 [2023-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2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