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糖漿甜麵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炸糖漿甜麵圈
印度班加羅爾的街頭小販正在準備製作炸糖漿甜麵圈

炸糖漿甜麵圈(Jalebi,印地語जलेबी, 烏爾都語: جلیبی),或稱印度糖耳朵[1],是一種流行於南亞中東非洲北部毛里求斯的甜點[2]。做法為將麥達麵粉英语Maida (flour)和水混合成麵團,然後將其切成椒鹽卷餅形或圓形,最後放入熱油中油炸而成。由於食用分佈範圍較廣,該食品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名字,配方、搭配的酱汁也有差异,但最著名的吃法是蘸上糖浆。

炸糖漿甜麵圈有复杂的纹理,蜜蜡般的半透明色,卖相十分好看;它的形状也很特别,是一个8字形,像一个漂亮的花环,所以常见于各种庆典,如婚礼和节日。

參考資料[编辑]

  1. ^ 印度超好吃的糖耳朵,你确定不要尝一尝?_Jalebi. www.sohu.com. [2023-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9) (英语). 
  2. ^ Sengupta, Sushmita. History Of Jalebi: How The Coiled and Sugary West Asian Import Became India's Favourite Sweetmeat. ndtv. [2023-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