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花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特纳草科

时钟花科
白时钟花Turnera subulata)的花朵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金虎尾目 Malpighiales
科: 时钟花科 Turneraceae
Kunth ex DC.

見內文

时钟花科(學名: Turneraceae/ˌtɜːrnɪˈrsii/),也叫有叶花科榆叶葵科穗柱榆科,甚至音译为特纳草科,是一個被子植物,共包括10约205

型態描述[编辑]

本科植物主要为熱帶亞熱帶灌木,也有少数草本乔木品种。這些物種近半屬於時鐘花屬有气味,有毛,无托叶,被用做药材;花萼花冠结合成筒状;果实蒴果种子有网状纹。

分佈[编辑]

分布在非洲南部和南美洲热带亚热带地区,大部分种类生长在美洲。其中只时钟花属就有122种,Piriqueta属有44种,中国只有引进种。

分類[编辑]

1981年的克朗奎斯特分类法将其裂入堇菜目,1998年根据基因亲缘关系分类的APG 分类法将其分到新设立的金虎尾目,2003年经过修订的APG II 分类法认为可以选择性地与西番莲科合并。在2009年的APG III分类法,本科正式被併入西番莲科[1]

下属物种[编辑]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參考文獻[编辑]

  1. ^ Angiosperm Phylogeny Group, An update of the Angiosperm Phylogeny Group classification for the orders and families of flowering plants: APG III, Botan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 2009, 161 (2): 105–121 [2010-12-10], doi:10.1111/j.1095-8339.2009.00996.x,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