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种2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異種Ⅱ
异种2
Species II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彼得·梅德格
监制丹尼斯·费尔德曼
小弗兰克·曼库索
编剧克里斯·布兰卡托
丹尼斯·费尔德曼
主演詹姆斯·克伦威尔
迈克尔·马德森
娜塔莎·亨斯特里奇
玛格·海根柏格
配乐爱德华·希尔默
摄影马修·F·莱奥内蒂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
片长93分钟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美國 1998年4月10日
发行商米高梅
票房$19,221,939[1]
前作与续作
前作异种
续作异种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异种2
香港異種續集
臺灣異種II:肝膽俱裂

异种2》(英語:Species II),是美国于1998年上映的一部科幻电影,是1995年上映的电影《异种》的续集。

剧情[编辑]

在《异种》剧情结束的2年后,美国宇航员第一次登陆了火星,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他也把宇宙中足以毁灭人类DNA带回了地球,身体很快就被异种的DNA占据。

罗拉·贝克博士使用冷冻了2年的异种胚胎,再度将其复制成人形,与《异种1》中的长相全无两样,欲让她拯救人类免于绝灭。虽然她对人类忠心,但却难以抵抗与同类交配,延续异种后代的本能……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娜塔莎·韓絲翠 夏娃
(Eve)
由於前作的西爾給地球帶來了威脅,政府軍方以及科學家們為了應對外星人再次帶給人類災難,於是在前作倖存下來的分子生物學家—羅拉·貝克博士再次利用西爾的基因培育出了複製品夏娃。她们將夏娃關在實驗室的一個隔間里,隨時監控着她,為了防止激發她的繁衍本能,羅拉禁止讓男性進入實驗室。她們通過殘酷的毒氣實驗試圖找到外星生命体的弱点所在,但是都失敗了,因為夏娃具有超強的免疫能力。夏娃把羅拉視為朋友,同時她也不想被當作試驗品對待,但面對軍方的嚴格管控,她根本無法反抗。由於帕特里克將火星上的異種基因帶回到地球,致使夏娃體內沉睡已久的異種基因開始逐漸甦醒。政府軍方為了搜尋帕特里克的行蹤,他們解除了夏娃的心靈感應能力,因此夏娃和帕特里克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夏娃的繁衍本能促使她迫切地想要和帕特里克交配,生下純血的異種後代。故事最終,夏娃冒死逃出了實驗室,她來到農舍找到了帕特里克,當帕特里克和夏娃在進行交配時,趕到現場的羅拉喚醒了夏娃人性的一面,為了保護羅拉,夏娃被怪物化的帕特里克給殺死了。在救護車運送夏娃尸體的途中,夏娃的肚子漸漸大了起來……
迈克尔·马德森 普雷斯頓·倫諾斯
(Preston Lennox)
片中通稱為普雷斯(Press)。前作的倖存者之一。政府軍方再次找到他來解決這次帕特里克事件。在一百萬美元的吸引下,他接受了這次獵捕任務。
瑪格·海根柏格 羅拉·貝克博士
(Dr. Laura Baker)
前作的倖存者之一。分子生物學家。她成為了新實驗室的負責人,利用西爾的基因培育出了複製品夏娃,並將夏娃視為已出,和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並用這個感情的紐帶說服夏娃主動參與實驗,每次實驗之後她都會安慰夏娃,並對她進行心理疏導,以保證夏娃對政府軍方的忠誠。
詹姆斯·克伦威尔 賈德森·羅斯
(Judson Ross)
美國議員,帕特里克的父親。帕特里克意識到自己出了問題,起初準備向父親求助,但身為議員的賈德森·羅斯卻態度強硬地批評了兒子的軟弱,認為他的個人作風需要收斂。最終他發現了事情的嚴重性後,來到農舍試圖拯救并說服帕特里克,但為時已晚,被帕特里克殺死在農舍外。
贾斯汀·拉扎德英语Justin Lazard 帕特里克·羅斯
(Patrick Ross)
議員贾德森·罗斯之子。搭乘遠足號探訪火星的宇航員之一。由於他是第一個踏足火星的地球人,因此帕特里克成為了全人類的英雄。然而始料未及的是,帕特里克在採集火星的土壤時,将一种致命的外星人基因带到了遠足號上。他和另外一名女性宇航員安妮在返回地球的途中被外星人基因給感染了。表彰晚宴后,和他發生過關係的兩個女性都被混血異種破腹而出,之後帕特里克便將這些混血異種秘密藏在了一個農舍里。帕特里克意識到自己出了問題,想和父親談談,卻被父親給無視。意識到自己已經變成怪物的帕特里克用槍自殺后,體內的外星人基因瞬間愈合了他致命的創傷,同時他的人格也被外星人基因給吞併。從此,帕特里克一發不可收拾,開始物色人類女子,并和她們生下混血異種。最後他和夏娃產生了強烈的心靈感應,外星人的繁衍本能促使他迫切地想要和夏娃交配,於是闖入到了實驗室內,打算將夏娃給救出來,但是失敗了。逃出實驗室的帕特里克回到農舍里,看着他的混血異種孩子們開始化茧成長。後來逃出實驗室的夏娃和帕特里克發生了關係,當趕來的羅拉喚醒了夏娃的人性時,夏娃對帕特里克發起了反擊,於是帕特里克殺死了夏娃。後來帕特里克被丹尼斯帶有基因缺陷的血給殺死了。
米凱帝·威廉森 丹尼斯·甘博
(Dennis Gamble)
搭乘遠足號探訪火星的男性宇航員。由於自身基因的缺陷,所以沒被外星人基因感染。丹尼斯被軍方抓捕,卻沒有查出他的基因存在被感染的跡象,為了防止他洩密,軍方限制了他的自由。由於安妮的死亡,他前去尋找帕特里克,卻意外地看見帕特里克用槍將自己的頭顱打爆後還能恢復原狀。於是丹尼斯便協助普雷斯一同追捕帕特里克。由於他基因上存在缺陷,夏娃對他並不感興趣。故事最終,普雷斯用耙子刺傷了丹尼斯的大腿,將沾染了丹尼斯具有缺陷基因血液的耙子投向了怪物帕特里克,致使被命中的帕特里克融化成一灘血水。這個角色暗諷黑人存在基因上的缺陷。
末艷·茜兒英语Myriam Cyr 安妮·桑帕斯
(Anne Sampas)
搭乘遠足號探訪火星的女性宇航員。和帕特里克同樣被外星人基因給感染了。在和丈夫發生關係後,被外星生物撐破了肚子。

参考[编辑]

  1. ^ Species II (1998). Box Office Mojo. [2009-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