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歐(歐洲中部地區)的白菜卷
這也是白菜卷。

白菜卷(英語:cabbage roll, stuffed cabbage),是一道以白菜葉包裹各種餡料的菜餚。白菜卷在巴爾幹地區、中歐、北歐、東歐和西亞十分常見。白菜卷最早起源於猶太人,在2000年前就已經出現[1]。在十六世紀的奧斯曼帝國時期,跟白菜捲非常相似的葡萄葉捲菜餚,風行於歐亞交界地區。

白菜卷基本上是包裹米飯、絞肉、洋蔥、香料等,十九世紀末傳至日本,在地化成為關東煮小吃食材之一,馅料除了肉類之外,通常有:胡萝卜、粉丝(冬粉)、木耳、玉米、香菇、辣椒等。

參考資料[编辑]

  1. ^ Eileen M. Lavine. Stuffed Cabbage: A Comfort Food for All Ages. Moment Magazine. September–October 2011 [October 3,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