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王蟲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硬王蟲
神聖硬王蟲
化石时期:520–513 Ma
寒武紀第三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属: 硬王虫属 Hadranax
Budd & Peel, 1998
种:
神聖硬王蟲 H. augustus
二名法
Hadranax augustus
Budd & Peel, 1998

神聖硬王蟲學名Hadranax augustus)是硬王蟲屬學名Hadranax)唯一的一個物種,同時也是模式種。此物種是在格陵蘭北部發現的是西里斯帕斯特生物群英语Sirius Passet的一種。生存時間約在寒武纪早期。是一個算是巨大的葉足動物。身上具有四個小凸點為一排,頭部還有一對上面有分岔的前附肢。硬王蟲是一種具有爭議的中葉足動物。類似異蟲綱的葉足動物。[1]

發現與命名[编辑]

是由格雷厄姆·巴德英语Budd, Graham E與約翰·S·皮爾於1998年發表,並描述此物種,於格陵兰北部的皮里地半島(Peary Land)南方的約翰·彼得·科赫峽灣英语J.P. Koch Fjord(J.P. Koch Fjord)附近的布恩地層英语Buen Formation(Buen Formation),屬名Hadranax希臘文的χάδρος(Hadros)健壯、結實,和άναξ(anax)統治者兩部分組成;種加詞augustus有神聖偉大的意思。[1]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BUDD, G. E., PEEL, J. S. 1998. A new xenusiid lobopod from the Early Cambrian Sirius Passet fauna of North Greenlan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Palaeontology, 41, 6, 1201–1213.

警告:默认排序关键字“硬王虫”覆盖了之前的默认排序关键字“Hadranax augus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