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碎片
カケラ
基本资料
导演安藤桃子
监制桃山さくら
渡邉啓子
编剧安藤桃子
原著《LOVE VIBES》
櫻澤惠理香日语桜沢エリカ漫畫作品
主演滿島光
配乐井葉吉伸日语ジェームス・イハ]]
摄影石井浩一
剪辑增永純一
制片商ゼロ・ピクチュアズ
片长107分鐘
产地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日本2010年4月3日
发行商ピクチャーズデプト

碎片(日語:カケラ,英語:A Piece of Our Life,2010年上映的日本劇情片滿島光主演。改編自漫畫家櫻澤惠理香日语桜沢エリカ的漫畫作品《LOVE VIBES》。此部電影亦是知名演員奧田瑛二日语奧田瑛二之女安藤桃子的初執導作品[1]

劇情[编辑]

大學一年級新鮮人小春(滿島光 飾)和男友了太(永岡佑日语永岡佑 飾)互動冷淡,兩人之間只剩下性,沒有理想和目標,生活死氣沉沉。某日,小春獨自一人在咖啡店,一名陌生女子里子(中村映里子日语中村映里子 飾)主動來向小春搭訕,直接表示對小春有好感。里子是個在醫院製作義肢的技師,喜歡用製作義肢的方式幫助別人。里子的坦率性格,讓小春印象深刻。其後兩人密切的往來,小春因而知道里子是女同志。某次,里子在頂樓和小春欣賞煙花時,情不自禁的吻了小春。小春體會到久違的心動感覺。

同一時間,小春發現男友和別的女人交往,原本前往男友家想談分手的小春,卻在對方軟硬兼施之下又和對方發生了一次關係。里子和小春在居酒屋吃飯時,已陷入混亂中的小春,沮喪的向里子全盤托出和男友之間發生的事。里子則因為小春藕斷絲連的行為而大受刺激,激動的質問小春,兩人爭吵,小春負氣離去。

其後,小春和里子和好如初,兩人同居。沉浸在愛情裡的里子在公開場合或友人聚會時,數度開心的公開和小春的關係,小春卻認為里子過於高調而漸漸無法忍受,並開始懷疑優柔寡斷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

主要角色[编辑]

製作花絮[编辑]

  • 選角:導演安藤桃子表示初期選角時一直無法找到和劇本相近的人物。後來改試著尋找和角色相差「180度」的演員,選擇滿島光是因為其過往電影戲路多數都是性格強烈的人物,恰好和「北川春」的感覺相反。
  • 拍攝:因角色設定上的需要,導演安藤桃子要求滿島光素顏、不刮腋毛,並每天檢查。也因低成本,預算不足,因此沒有餘裕排戲即正式拍攝,導演特別對兩位主要演員用兩種相反的方式導戲[2][3],對滿島光「徹底無視」,但對中村映里子日语中村映里子則是「指點細微、要求嚴格」。拍攝過程中,感到不知所措的滿島一度主動詢問導演為何「無視」,但此舉造成雙方口角。其後兩位演員才了解,是導演為了使演員由內而外自然生成與片中角色相應的心情而採取的導戲方式(例如片中「北川春」的無助感)。殺青後,導演安藤桃子與滿島光成為好友。[4]

電影節參展[编辑]

獎項[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奥田瑛二长女出道 初导演作《碎片》明年上映. [2014-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8). 
  2. ^ 導演與演員劇組專訪. [2014-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8). 
  3. ^ 満島ひかり、奥田瑛二の娘・安藤モモ子から「毎日、ワキ毛をチェックされていた」と爆笑告白!. [2014-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1). 
  4. ^ 安藤モモ子監督、意図的に満島ひかりを徹底無視. [2014-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0). 
  5. ^ 湯布院電影節官方網站. [2014-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6. ^ 愛媛LGBT電影節官方網站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11-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