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鲣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秘鲁鲣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鰹鳥目 Suliformes
科: 鰹鳥科 Sulidae
属: 鰹鳥屬 Sula
种:
秘鲁鲣鸟 S. variegata
二名法
Sula variegata
(Tschudi, 1843)

秘魯鰹鳥學名Sula variegata)是一種秘魯特有種雀鳥,主要分佈於南美洲西岸,由最南端的Punta Pariñas至到智利康塞普西翁[2] 。秘魯鰹鳥是棲息在秘魯海岸上第二多的海鳥,也是第二重要的海鳥糞生產者。二十世紀中中期,秘魯鰹鳥的數目達到3百萬。[3]

由海鳥糞和沙做成的秘魯鰹鳥窩。

在1982–83年的厄爾尼諾現象後,有不多於20萬的秘魯鰹鳥離開。 秘魯鰹鳥的數目自1984年開始回升, 到1996年秘魯鰹鳥的數目超過260萬。在1997–98年的厄爾尼諾現象在大部分秘魯鰹鳥完成繁殖季節後才開始,並引起了秘魯鰹鳥南遷。因為秘魯鰹鳥南遷,1997年在秘魯境內的秘魯鰹鳥的數目下降87.1%,在沿岸發現少數死去的秘魯鰹鳥。

秘魯鰹鳥一年四季都會繁殖,但主要的繁殖季節是在南半球的春夏季期間(9月至3月)。及後,秘魯鰹鳥會嘗試繁殖第二次,但是否進行會取決於食物的供應。秘魯鰹鳥每次會生產一至四隻蛋,但有時會生下2至3隻淡藍色的蛋。鳥蛋會在4至5週內孵化。繁殖的成功與否取決於食物的供應、鳥窩的位置、群聚的大小及時間。

參考[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Sula variegat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2. [16 July 2012]. 
  2. ^ (Harrison 1988)
  3. ^ (Tovar et al. 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