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触可塑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n Heterosynaptic plasticity, neurons that are not specifically innervated also undergo changes in synaptic plasticity.

突触可塑性(Synaptic plasticity)指神经细胞间的连接,即突触,其连接强度可调节的特性。突触可塑性的产生有多种原因,例如:突触中释放的神经递质数量的变化,细胞对神经递质的反应效率。突触可塑性被认为是构成记忆学习的重要神经化学基础。

理论[编辑]

長期增強作用[编辑]

長期增強作用(Long-term potentiation, LTP)是一個增加後的突觸反應增效脈衝電刺激,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小時或更長的時間的基線響應。LTP涉及突觸後神經元和特定的突觸前的輸入,可以形成一個突觸關聯之間的相互作用,並且是特定的刺激突觸傳遞途徑。已經發現,星形膠質細胞海馬迴的突觸覆蓋改性導致從誘導LTP,已發現被鏈接到的D-絲氨酸的釋放,一氧化氮,和趨化因子,星形膠質細胞的S100B。[23] LTP是赫布理論可塑性突觸基礎研究的典範。誘導條件下開始長時程抑制(LTD)所描述的相似,但更強的去極化和較大的增加,鈣是必要的,以實現LTP

長期抑制作用[编辑]

STDP(Spike timing dependent plasticity)[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