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腾堡K型蒸汽机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符腾堡K型,注意其行走部

符腾堡K型机车是德国唯一的一种有12个动轮的蒸汽机车,在德国铁路统一后(统一的结果是DRG)改称59型。

历史[编辑]

该型机车于1917-1924年间共制造了44辆,主要用于Geislingen和巴登黑森林铁路。该型机车之所以具有十分独特的6轴设计,是为了将轴重限制到16吨。在后来的运行中,符腾堡K型机车被证明是一种设计成功的机车。这种机车在多山地区的运用颇具经济性,但在平原地区其特点则流于一般。德国铁路合并后,符腾堡K型机车更名为DRG59型。其后,这种机车就没有再生产过。

在 Geislinger 线路电气化之后,59型机车便失去了用武之地,于是被转让给了奥地利,在 Semmering 线路上使用。在二战期间,还有几辆该型机车辗转到了南斯拉夫匈牙利,余下的机车在德国联邦铁路服役到1953年。

转移到奥地利的30辆59型机车中,多数在二战后被出售,其中两辆卖给了苏联,六辆卖给了匈牙利。其后奥地利铁路仅余4辆59型,编为ÖBB 659型,分别是659.06, 23, 29及 41号。这些机车于1957年退役。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