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陽半導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聯陽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ITE Tech. Inc.
公司類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號臺證所3014
(2002年10月29日上市)
成立1996年5月29日
代表人物陳志逢
林弘堯
總部 臺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創新一路13號3樓
標語口號Intergrated Technology Express
产业半導體、IC設計
產品Super I/O快閃記憶體控制IC、數位電視接收控制IC
所有權者聯華電子 编辑维基数据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0.26億元(2011年7月)
母公司聯華電子
网站http://www.ite.com.tw

聯陽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ITE Tech. Inc.),簡稱聯陽(ITE),成立於1996年,總公司設在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是一家Fabless IC設計公司,早期專注於桌上型電腦(PC)及筆記型電腦(NB)控制晶片的開發設計,後來藉由併購擴展產品線,目前產品包括PC/NB控制IC、快閃記憶體(Flash)控制IC、數位電視接收控制IC、多媒體控制IC以及類比IC等。

簡史[编辑]

聯陽半導體大樓

聯陽半導體成立於1996年,早期專注於PC和NB的控制晶片開發;而其最有名的產品為I/O控制晶片,也是公司市佔率最高的產品。2002年10月於臺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2008年12月,正式合併了同屬聯華電子(聯電)集團的聯盛半導體、繪展科技、晶瀚科技,使得公司擴充了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數位電視接收控制晶片、多媒體控制晶片以及類比晶片等新的產品。

大事紀[编辑]

註釋[编辑]

  1. ^ 聯盛半導體:成立於2002年12月,當時英文名稱為「USBest」,由聯華電子矽統科技合作成立的晶片設計公司,主要產品為快閃記憶體控制設計。2007年12月合併同屬聯電集團的詠發科技,詠發主要生產數位電視晶片;合併後公司的中文名稱沿用聯盛,英文名稱則採詠發的英文名「Afa」。2008年12月,聯盛與繪展、晶瀚一同併入聯陽。
  2. ^ 繪展科技:成立於2004年9月,前身為矽統科技旗下的多媒體產品部門,主要研發手持式設備的多媒體協處理器。2008年12月,繪展與聯盛、晶瀚一同併入聯陽。

參考資料[编辑]

  1. ^ 聯陽半導體,《聯陽與聯盛、繪展、晶瀚合併案》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3-03.,《聯陽新聞中心》2008年11月1日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