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的 /r/ 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英语中的 /r/ 音在方言里有很多不同的变体。

分类[编辑]

由于世界各地方言的不同,/r/ 音经常会以同位异音的形式出现。以下罗列了几种情况:


在许多英国方言中,/r/ 音会以唇音 [ɹ̠ʷ] 的形式出现,例如:reed [ɹʷiːd] ,tree [tɹ̥ʷiː];在后一个单词 tree 中,/t/ 的发音也会有轻度的唇音化

另外,一些方言中,/dr/ 中的 /r/音,比如单词 dream,发音时往往会变成浊腭龈擦音 [ɹ̠˔],少数情况下也可能会变为浊齿龈擦音 [ɹ̝]。单词 tree 中的/tr/ 常会以清音后齿龈擦音(Voiceless postalveolar non-sibilant fricative) [ɹ̠̊] 或清齿龈非齿擦音(Voiceless alveolar non-sibilant fricative)[ɹ̝̊] 的形式出现。英国,/r/音的常见发音为近音,但在 /θ/ 后的 /r/ 音会以清齿龈闪音 [ɾ̥] 的形式发音(例如:thread)。除此之外,在美国部分州,/θ/ 后的 /r/ 音会以闪音的形式出现,其中以犹他州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