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抓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蔥抓餅抓餅(又變化出手抓餅)是一種現時流行於台灣大陸的傳統小吃。因製作過程會用手將餅皮抓起,使餅皮看似鬆散,在台灣則是稱作「蔥抓餅」。蔥抓餅與蔥油餅的製作材料和做法相似,但其差異在於抓餅的餅皮有被手或工具抓出膨鬆的口感,並且可加蛋或芝士做為內餡與佐料食用。由於抓餅的做法簡單,材料準備容易,是一項快速可食用的熱食,因此會有家庭買餅皮回家製作食用,在夜市超級市場皆有販賣蔥抓餅皮[1][2]

歷史[编辑]

起源自山東,在還沒有蔥抓餅名稱之前,抓餅是以「油旋」之名來稱呼[3]

2004年時,蔥抓餅被發現在台灣的煙仔虎灣夜市變化成潮流小吃——手抓餅,並於次年由台灣引進到中國大陸。手抓餅有多種搭配,例如:雞蛋,豬肉叉燒,牛肉,香腸,雞排,培根,火腿,雞柳,蔬菜等輔料,也可搭配醬爆汁,孜然香辣醬,番茄沙司,麻辣汁,甜辣醬,甜味沙拉醬,黑椒醬,排骨醬等醬料。

做法[编辑]

蔥抓餅材料有麵粉砂糖芝麻可有可無。

先將麵粉混合適量砂糖、鹽等調味料,加水揉成麵糰後鬆弛約30分鐘,再將鬆弛好的麵糰平均分配等量桿成適當厚度的麵皮,抹點油和蔥花、芝麻,再鬆弛約30分鐘,最後桿開成薄片用平底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趁熱將餅皮拍壓再抓散即可食用。

相似食品[编辑]

薄餅類: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大連美團外賣店被揭爛腳踩米線顧客︰太惡心! on.cc東網-2018年7月3日.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3日). 
  2. ^ 存档副本.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8日). 
  3. ^ 山东美食记:油旋和甜沫,就是济南府小吃的一对门神 搜狐-2018年6月30日.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