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的女兒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西点揭秘
將軍的女兒
The General's Daughter
基本资料
导演賽門·威斯特
监制Mace Neufeld
编剧Christopher Bertolini, William Goldman, Nelson DeMille
原著The General's Daughter[*]
主演約翰·屈伏塔
麥德琳·史道威
詹姆斯·克倫威爾
提摩西·赫頓
配乐卡特·伯韋爾
制片商派拉蒙電影公司
片长116 分鐘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國1999年6月18日
发行商派拉蒙影業
预算$95,000,000美元
票房$149,705,85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西点揭秘
香港鐵案風暴
臺灣將軍的女兒

將軍的女兒》(英語:The General's Daughter)是一部1999年上映的電影,由約翰·屈伏塔主演、西蒙·韦斯特執導,劇情根據尼爾森·迪麥爾英语Nelson DeMille在1992年著作的同名小說改編。

劇情圍繞在一樁神秘的兇殺案上,死者是高階將官的女兒,主角為了查出事件的真相,必須以低階軍官的身分對抗高階軍官;最後結局雖然和小說一樣,但過程和小說略有不同,譬如在小說中布倫納從未遇見伊麗莎白·坎貝爾,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兇案現場。

劇情概要[编辑]

某軍事基地中發生一起謀殺案,死者伊麗莎白·坎貝爾上尉是戰功彪炳的約瑟夫·坎貝爾中將的女兒,陸軍刑事調查員布倫納准尉奉命調查,但調查過程不斷受到阻撓。坎貝爾將軍的屬下屢次對布倫納施壓,暗示他為了軍中的榮譽,即使隱藏真相也不足惜,至此布倫納開始意識到謀殺案的錯綜複雜。布倫納與另一調查員桑希爾鍥而不捨的追查,發現七年前伊麗莎白在軍校時被強暴,但她父親聽從上級命令湮滅證據,並說服女兒保守秘密,以免傷害學校及部隊的聲譽。伊麗莎白的身心都遭受嚴重創傷,對父親的信任蕩然無存,此後她以不斷與軍中同袍濫交的方式企圖羞辱坎貝爾將軍。

當時坎貝爾將軍即將退休,並極可能是副總統候選人,在伊麗莎白持續不斷的瘋狂舉動下,他威脅要將伊麗莎白移送軍法偵辦。調查至此,各項證據皆指向坎貝爾將軍本人,以及其身邊的多位高級軍官。然而經過抽絲剝繭,布倫納等人發現真正的兇手竟是基地的陸軍憲兵上校肯特,原來肯特向伊麗莎白求愛遭到拒絕而由愛生恨,失手殺了她,最後不願就逮的肯特引爆地雷自殺身亡,而為求仕途不惜犧牲女兒的坎貝爾將軍也因此案而黯然淡出政界。

主要角色[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