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掐住脖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
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掐住脖子

男子高校生で売れっ子ライトノベル作家をしているけれど、年下のクラスメイトで声優の女の子に首を絞められている。
I'm A High School Boy and a Successful Light Novel Author, But I'm Being Strangled By A Female Classmate Who's A Voice Actress And Is Younger Than Me.
假名 だんしこうこうせいでうれっこライトノベルさっかをしているけれど、とししたのクラスメイトでせいゆうのおんなのこにくびをしめられている。
罗马字 Danshi Kōkōsei de Urekko Light Novel Sakka o Shiteiru keredo, Toshishita no Classmate de Seiyū no Onnanoko ni Kubi o Shimerareteiru.
類型 學園
輕小說
作者 時雨澤惠一
插圖 黑星紅白
出版社 日本 KADOKAWA ASCII Media Works
臺灣地區香港 台灣角川
文庫 日本 電擊文庫
臺灣地區 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
出版期間 2014年1月—出版中
冊數 共3卷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掐住脖子》(日语:男子高校生で売れっ子ライトノベル作家をしているけれど、年下のクラスメイトで声優の女の子に首を絞められている。)是時雨澤惠一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黑星紅白負責插畫,ASCII Media Works發行。曾获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15名。[1]原作名被Media Factory綜合文藝杂志《达·芬奇》电子版评为2014年最长的轻小说标题。[2]

概要[编辑]

本作以男高中生兼新人輕小說作家與現任高中生聲優為主角。繼同屬《電擊文庫》的《那片大陸上的故事系列》十二年以來,時雨澤的新系列,插畫由負責《奇諾之旅》系列和《艾莉森與莉莉亞》系列的黑星紅白擔任,透過男女主角間的對話,能一睹《電擊文庫》編輯部和輕小說作家的工作風貌的作品。全冊封底收錄了於本作的作中作《VICE VERSA》的封面和故事簡介[3]

登場人物[编辑]

本作主角,在作品沒提及過名字,在電擊文庫出書後開始當作家的高中生,成長於只有母親的單親家庭,自幼喜愛閱讀和想像。在編輯要求下以蒙面作家身份出道,出道作為《VICE VERSA》,為了寫作休學過一年,之後轉學到另一所高中就讀,因為比同學年長一歲,所以有點難以融入班級中,每週五都會前往《VICE VERSA》的動畫配音現場。
似鳥繪里似鳥 絵里(にたどり えり)
主角的同班同學,眼鏡娘,在班上很受歡迎,新人聲優,同時也是擔任主角著作《VICE VERSA》動畫版中的配角——蜜可的聲優,在動畫配音現場中發現主角的作家身份,對主角的作家經歷十分有興趣。私下稱呼主角為「老師」。

作中作《VICE VERSA》[编辑]

本作主角的出道作,作品名字取自英文片語VICE VERSA,意思是「反之亦然」,採用雙主角的設計,日本高中生摘園真和異世界王子辛,已經出版到第九集,奇數集稱為「side真〈sin〉」,偶數集則稱為「side辛〈sin〉」,奇數集的故事是會發生在雷普塔西翁的異世界冒險故事,偶數集的故事是發生在現代日本的搞笑故事。

VICE VERSA中的登場人物
摘園真
作品中的作中作《VICE VERSA》的主角之一,是一名住在日本地方都市的平凡高中生,個性老實溫和。某一天,他被傳送到神秘異世界,與長相酷似自己的王子「辛」相遇,在異世界「雷普塔西翁」會得到重生能力,《VICE VERSA》第一集結束時回到日本。
作品中的作中作《VICE VERSA》的主角之一,異世界「雷普塔西翁」其中一國的王子,長相酷似摘園真,個性好戰,且擁有驍勇的戰鬥能力。最初只是想把摘園真作為戰爭工具利用,但最後在真的協助下擊退敵軍,拯救了國家後,有了改變,《VICE VERSA》第一集結束時突然出現在回到日本的真面前。
蜜可
是《VICE VERSA》中的配角。她是透過煉金術創造出來的「何蒙庫魯茲」——也就是人造人之一。角色的容貌基本上都很俊美,何蒙庫魯茲的共同特徵為「異色瞳」——也就是左右眼的虹膜顏色不同。每個何蒙庫魯茲的虹膜顏色組合都不盡相同。蜜可的右眼為酒紅色,左眼為黃色,髮型則是金色短髮。

出版書籍[编辑]

冊數 副標題 日本 KADOKAWA ASCII Media Works 臺灣地區 台灣角川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1 -Time to Play-〈上〉 2014年1月10日 ISBN 978-4-04-866273-4[4] 2014年12月24日 ISBN 978-986-366-215-0
2 -Time to Play-〈下〉 2014年3月8日 ISBN 978-4-04-866384-7[5] 2015年5月13日 ISBN 978-986-366-487-1
3 -Time to Pray- 2014年6月10日 ISBN 978-4-04-866647-3[6] 2015年11月27日 ISBN 978-986-366-750-6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