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车载电话是指一种装在汽车内的可以在開車時使用的电话。车载电话一般具有接打电话、收发短信、来电显示、上网、通讯录、设置时间和日期等功能[1]。车载电话由贝尔系统發明。1946年6月17日,圣路易斯當地有人首次使用車載電話。[2]

车载电话由天线(发射及接收)、无线电台、微处理器控制电路及电话机组成。无线电台负责与无线电基地局通信,将电话机的声音信号发射出去,同時将无线电基地局发送出来的FM载波信号送到电话机。车用电话机有装在托架上的手提式电话机、有无线对讲式电话机和声音控制拨号式电话机等多种[3]

参考文献[编辑]

  1. ^ 黄昌志主编,汽车装饰与美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1.08,第80页. 
  2. ^ 余绮芬等编著,英汉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术语浅说,人民邮电出版社,2000.03,第227页. 
  3. ^ 李春明主编,汽车车身电子技术  第3版,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3.01,第18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