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尼斯托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辛尼斯特罗
塞尼斯托
塞尼斯托在新52中的造型
作品信息
首次登場綠光戰警》(vol.2)#7(1961年8月)
创作者約翰·布魯姆英语John Broome (writer)
吉爾·凱恩英语Gil Kane
故事信息
种类柯魯葛爾人(Korugarian)
居住地柯魯葛爾星球(Korugar)
所属团队綠燈軍團
塞尼斯托軍團
超級惡棍秘密協會
Injustice League
Anti-Justice League
伙伴关系哈爾·喬丹
反監視者
能力綠光能量戒指(後更換為黃光能量戒指)

塔爾·塞尼斯托(英語:Thaal Sinestro)是一個出現在DC漫畫中的虛構人物,由約翰·布魯姆吉爾·凱恩創作。原本是存在於宇宙外星超級英雄綠光戰警,後背叛成超級反派

人物[编辑]

是阿賓·蘇的學生和摯友,哈爾·喬丹的導師,曾被評為是「最偉大的綠光戰警」。

特徵是有著紅色的皮膚,黃色眼睛。

總是以嚴厲的態度對待哈爾,說話雖然帶著批判,但在行動上實為一名十分可靠的綠光戰警。

在《綠光戰警》#45中透露他的妻子就是阿賓·蘇的妹妹,和阿賓·蘇的感情相當好。

為了維持更好的宇宙秩序,塞尼斯托總是相當積極於綠光戰警的工作,但受不了守護者們之間的爭吵,且認為宇宙秩序光靠綠光軍團根本不夠。

後來在一次機緣下,塞尼斯托得到了凶器者的黃光能量,因此他脫下了原本的綠光戒指,然後戴上黃光能量戒指,之後他便隨著黃光能量的凶器者們一同襲擊綠光軍團。

後來更和哈爾展開決戰而敗,之後戒指被基格沃格破壞,而塞尼斯托也被囚禁起來。

蓋伊·加德納百烈煞擊倒後,塞尼斯托穿著新的黃光戰衣,並撤退到反物質宇宙,且歷經一年的時間打造出他的塞尼斯托軍團[1]

能力[编辑]

他從凶器者那得到黃光能量,而黃光軍團的力量,是由恐懼代替意志力,能力和綠光相同。

創作來源[编辑]

塞尼斯托的外型設計是根據英國演員大衛·尼文[2]

但其外貌仍會隨著不同的漫畫、動畫而有所改變。

故事中很少描述柯魯葛爾人的皮膚顏色,雖然經常被描述成紅色,但也有粉紅色、深紅色、紫色這幾種常用顏色,主要取決於調色師。

他的名字是來自拉丁語「sinestra」,意味著「邪惡」、「左」或「左手」,通常關連邪惡[3],如在變成黃光能源時,他的戒指就是戴在左手,而不像以前還是綠燈俠時戴在右手。

其他媒體[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Green Lantern (vol. 4) #10 (May 2006)
  2. ^ Brown, Jeremy. WIZARD INSIDER: SINESTRO. Wizard. June 10, 2007 [2007-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11日). 
  3. ^ As shown in Green Lantern #25 (January 2008), The New 52 - Green Lantern #1 (November 2011 ), etc.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