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东方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L'Orientale"
Instituti Orientalis Neapolitani
创办时间1732
学校类型国立
校长Lida Viganoni
校址意大利那不勒斯
網站www.unior.it
位置
地圖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義大利語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L'Orientale")是一所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大学,创建于1732年4月7日,包括4个系。它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汉学东方学的学校,也是意大利从事非欧洲语言和文化研究的主要大学。

历史[编辑]

在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之际,天主教传教士进入中国。其中的一位馬國賢(Matteo Ripa),来自那不勒斯王国,于1711-1723年在康熙皇帝的满清宫廷担任画家。他返回那不勒斯时带回了四名年轻的中国教友,作为中文教师,他们构成了那不勒斯“中国学校”的核心,1732年获教宗批准,其宗旨是向传教士教授中文,从而推进在中国的传教事业。

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该机构被改造成“皇家亚洲学院”,俄语,印地语和波斯语等其他语言也被添加到课程中。该机构后来成为学习东方语言的一个世俗学校,后来,又增加了非洲语言和所有的现代欧洲语言。今天,该校教授超过50种语言。

机构[编辑]

东方大学的机构散布在那不勒斯的许多地点。1932年,东方大学总部迁入Palazzo Giusso。此外还有主教座堂附近的前Santa Maria Porta Coeli修道院,以及新建的地中海宫(Palazzo Mediterraneo),设有语言实验室。主要图书馆在科里利亚诺宫(Palazzo Corigliano)。

东方大学分为四个系:

  • 外语和文学
  • 阿拉伯-伊斯兰和地中海研究
  • 文学和哲学
  • 政治学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40°50′42″N 14°15′18″E / 40.845°N 14.255°E / 40.845; 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