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 (歌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寫
ASIAN KUNG-FU GENERATION单曲
发行日期2004年8月4日
类型日本搖滾樂
唱片公司Ki/oon Records日语Ki/oon Records
排行榜最高名次
ASIAN KUNG-FU GENERATION单曲年表
Loop&Loop
(2004年)
重寫
(2004年)
到你的城市
(2004年)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リライト
平文式罗马字Riraito

重寫》(日曲原名:リライト(Rewrite))是ASIAN KUNG-FU GENERATION第5張單曲曲名。

解說[编辑]

リライト」(Rewrite)是把報告或論文等的文章再次書寫的意思。與修改有別,指定持有特別的目的而將文章的大部份從頭寫起。本曲是卡通『鋼之鍊金術師』的第4首主題曲,同時也是擁有個人最高銷量的單曲。

另外,此曲『Rewrite』於American Animation Award(對象是日本的動畫)內被選為最佳主題曲。歌詞卡裡出現了錯誤,曾於官方網站上宣佈回收。當初是以CCCD形式發行,但現在該版本已經成為了絕版。

收錄曲[编辑]

  1. リライト(Rewrite)
    • 动画《鋼之鍊金術師》的主題曲、日研總業廣告曲。
    • ソルファ(Sol-fa)的次序相同,在Live的時候,大多也是接著「振動覺(振動感覺)」演奏。
  2. 夕暮れの紅(黃昏的鮮紅色)
    • 某天節奏組突然說「想玩一些帶有Funk味道的鼓聲」而將編曲大幅度改變的歌曲。據說歌曲的形態是伊地知從某作曲家的Live中接收到令他受到影響的東西。雖然跟首次的編曲截然不同,不過實際上比較起來,新編的曲子完成度較高,結果被起用的是這一個版本。後藤自己在發表當時說「是一首比Rewrite還要喜歡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