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够用3:全部够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錢不夠用3
Money No Enough 3
基本资料
导演梁智強
监制Toong Soo Wei
Seah Saw Yam
Lim Teck
编剧梁智强
主演梁智强
李国煌
程旭辉
向云
林昀憓
杨惟杰
翁慧耘
冯凯憶
片长2小时18分钟
产地新加坡
语言华语粤语、福建话、潮州话、英语、马来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4年2月1日 (2024-02-01) 新加坡
  • 2024年2月10日 (2024-02-10) 马来西亚
  • 2024年5月1日 (2024-05-01) 臺灣
发行商Golden Village(新加坡)
Mega Films Distribution (马来西亚,汶莱)
华映娱乐(台湾)
预算280万新币[1]
票房马来西亚 2020万令吉
新加坡 487万新币
前作与续作
前作钱不够用2

钱不够用3》(英語:Money No Enough 3)是一部新加坡电影,由梁智強自編自導自演,由梁智强工作室、新传媒星霖电影公司和东方天蝎影视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制作。

剧情简介[编辑]

阿辉、阿强与阿煌,三名甘榜年代的好兄弟,在多年后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与家庭。胸无大志的阿辉及强势的妻子辉嫂,希望刚退役的儿子Roy能继承自家的潮州粥店祖业,然而却因为Roy鄙视把自己养大的传统饮食行业,而遭到无情的拒绝,令阿辉两夫妻萌生了卖店套现退休享清福的想法。曾经是个大老板的阿强因疫情生意失败,沦为私召车司机而感到愤愤不平,不断在妻子强嫂面前发着牢骚,俨然一个典型身陷中年危机的失意男人。对于自己独生子Ian,阿强两夫妻更是对他的不脚踏实地,一直梦想着一步登天而懊恼,恨铁不成钢。单亲父亲阿煌,是个典型的好好先生,身边朋友只要开口求助,虽然自己收入不高,但都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手。与阿煌相依为命的女儿Kim,工作上虽不如意,和父亲阿煌的生活也捉襟见肘,但是两父女间倒也相处得其乐融融。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数码网络年代,原本关系融洽的三家人,却因为现代人对金钱观与价值观的改变,而令众人间的关系逐渐变质,渐行渐远。金钱… 真的是魔鬼吗?

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梁智强
阿强
阿煌和阿辉的好兄弟
李国煌
阿煌
阿强和阿辉的好兄弟

奸商

程旭辉
阿辉
阿煌和阿强的好兄弟
向云
'
阿辉的妻子

因吃了阿煌卖的不合法的产品导致肝坏掉 最后阿煌捐了一部分肝给她

林昀憓
Kim
阿煌的女儿
杨惟杰
'
翁慧耘
'
冯凯憶
Grace
阿辉的小女儿

虔诚的基督徒

莫小玲
'
汤妙玲
'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时隔15年 梁志强李国煌程旭辉再合作拍《钱不够用3》 | 联合早报. www.zaobao.com.sg. [2023-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4) (中文(简体)).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