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西日本宮島渡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R西日本宮島渡輪所操作的其中一艘渡輪,彌山丸號(みせん丸

JR西日本宮島渡輪(日语: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JRにしにほんみやじまフェリー JR Nishi-Nihon Miyajima ferii */?)是一個總部設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海運公司,成立於2009年,資本額11億日圓,為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全資擁有的子公司,承接了原由JR西日本自行營運的宮島連絡船宮島口碼頭宮島碼頭)的渡輪業務。之所以如此拆分,主要是JR西日本考量船舶運輸與主業鐵路運輸不同的獨特性,為進一步提升安全性與服務品質,因此進行相關業務的拆分,成立專責的子公司來承接[1]

公司本部就設置在JR西日本宮島口車站的渡輪碼頭內,但渡輪的船票銷售與檢票工作是委託JR西日本的另一家子公司JR西日本廣島維護日语ジェイアール西日本広島メンテック負責。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宮島航路を分離、子会社化 JR西. Tetsudo.com. 2008-12-07 [2014-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