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饶舌歌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ogic
Logic於2018年9月在丹佛表演
歌手
国籍 美國
出生Sir Robert Bryson Hall II
瑟爾·羅伯特·布賴森·霍爾二世[a]

(1990-01-22) 1990年1月22日34歲)
 美國馬里蘭州羅克維爾
居住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
职业
音乐类型嘻哈
出道地点 美國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
活跃年代2009年-2020年(饒舌歌手)
2020年-至今(直播主)
2020年-至今(YouTuber)
唱片公司
网站www.mindoflogic.com
相关团体
  • C Dot Castro
  • Jon Bellion
  • QuESt

瑟爾·羅伯特·布賴森·霍爾二世[a](英語:Sir Robert Bryson Hall II,1990年1月22日[3][4],以藝名Logic較為人知,是一名美国饒舌歌手、歌手、唱片制作人及作家。他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作为说唱团体RattPack的一员,近年来Logic在互联网上积攒了很高的人气并发行了四张正式混音带,而其中最近一张发行的《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英语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备受好评。目前Logic已与Visionary Music Group和Def Jam唱片公司签约,并且已于2014年10月21日发行了他的处子专辑《Under Pressure英语Under Pressure (album)》在2017發行Everybody專輯以特殊名《1-800-273-8255》為最紅歌曲,這首歌講述關於自殺希望讓那些有傷痛的人可以好好活著不要自殺。

2020年7月16日,Logic宣布他的第六張專輯《No Pressure》將會是他最後一張專輯,之後會將重心放在作為一名父親上,2020年7月24日專輯發布。

早期生活[编辑]

Logic(本名Sir Robert Bryson Hall II)于1990年在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出生。他的父亲是非裔美国人,母亲则是白人。贯穿Logic的童年,他的父母始终受到毒品和酒精的影响。[5]他的父亲对他缺乏照顾,也并没有成为他成长过程的一份子;但现如今他们已经恢复联系。在Logic小的时候,他的哥哥曾贩卖可卡因,甚至还向他们的父亲卖过毒品。[6]中学时,Logic曾在盖瑟斯堡市高中就读,但是并没有毕业。从十年级开始,他开始翘课,并且除了英语课之外所有科目都曾不及格,而因此最终被开除。[7]从此,他开始用业余时间专心追求他的音乐生涯。[5]

音乐生涯[编辑]

2003–06: 事业开端[编辑]

在13岁的时候,Logic遇到了他后来的导师,Solomon Taylor。Logic16岁时,Taylor送了Logic许多伴奏CD,好让Logic跟着伴奏音乐写歌词。[8]2009年,他选择了“Psychological”这个英文单词作为艺名(中文:心理的),而不是现如今的“Logic”。[9]他以Psychological为艺名发行了一张非正式混音带《Psychological: The Mixtape》。之后,他在家乡马里兰州与嘻哈斗牛梗英语Pitbull), EPMD英语EPMD, Method Man英语Method Man, Redman英语Redman卢达克里斯(英语:Ludacris)等饒舌歌手参加了演出。不久,他把艺名缩短成了Logic,也就是英文中表示逻辑、推理的单词。[9]

2010–12:发行混音带[编辑]

2010年12月17日,Logic发行了他的第一张官方混音带《Young, Broke, and Infamous》。随后,他还为其中的两首作品《BackPack》和《Stain in the Game》拍摄了MV。这张混音带吸引了Chris Zarou的注意力,并使他下定决心在未来把Logic签在他的独立音乐厂牌Visionary Music Group之下。[5]

2011年9月19日,Logic发行了他的第二张混音带,《Young Sinatra》。[10] 这张专辑收到了来自包括《XXL》杂志英语XXL (magazine)在内的多方好评。 Logic为“Mind of Logic”,“All I Do”和“Prime“三首歌曲拍摄了MV,其中,“All I Do”的MV成为了他在YouTube上第一部点击率超过百万的视频。 2012年3月15日,Logic正式与Visionary Music Group签约;Logic在采访中表示:他的新厂牌对他来说好比JAY ZRoc-A-Fella英语Roc-A-Fella Records厂牌,而他也会努力追寻说唱巨星JAY Z的脚步。[11]

Logic于2012年4月30日发行了他的第三张官方混音带《Young Sinatra: Undeniable》。[12]在这张混音带中,他讲述了他的未来,世界各地的歌迷,父亲滥用毒品,辍学以及母亲被刺伤等话题。[13]他的这张混音带比前几张相比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全面展示了他说唱技术的多样性。[14]在2012年7月至8月,Logic与Tayyib Ali一起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全国性巡回演出。

2013:Def Jam唱片公司和《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编辑]

Logic于2013年3月完成了他的首次欧洲巡回演出,演出地点包括阿姆斯特丹比利时瑞士伦敦。他的第四张混音带,《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英语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15]在那时被宣布将于2013年5月7日发行。[16]同时,他宣布将要通过第二次全国巡演来为新混音带宣传。[17]2013年上半年,Logic和Dizzy Wright英语Dizzy Wright, Action Bronson英语Action Bronson, Joey Bada$$英语Joey Badass, Ab-Soul英语Ab-Soul, Chief Keef英语Chief KeefSchoolboy Q英语Schoolboy Q等说唱歌手登上了《XXL》杂志封面,成为了《XXL》杂志选出的说唱界年度十大新人之一。[18]

2013年4月15日,有消息称Logic已经与Def Jam唱片公司签约,而No I.D.将成为Logic第一张录音室专辑的制作人。[19]Logic随后也表示,很高兴成为“史上最标志性的嘻哈厂牌的一份子”。[20]4月23日,他首播了《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中的歌曲“Nasty”。[21]5月7日,Logic正式发行《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这张混音带在DatPiff英语DatPiff网站上在发行不到24小时内就突破了10万次的下载量。[22] 随着第四张录音室专辑的发行,2013年5月14日,他开始了“The Welcome To Forever Tour”巡回演出,为期两个月。[23]2013年秋天,Logic与Kid Cudi大肖恩(英语:Big Sean)等说唱歌手参加了“The Cud Life Tour 2013”巡回演出。[24]

2014至今:《Under Pressure》[编辑]

2013年11月5日,Logic透露No I.D., 6ix, Hit-Boy英语Hit-Boy等制作人将为他的处子录音室专辑提供制作。[25]2014年1月27日,Visionary Music Group厂牌通过SoundCloud上传了一段即兴饶舌“24 Freestyle”为Logic庆祝24岁生日;这也是第一次所有Visionary Music Group旗下的艺人在同一首歌中合作。[26]2014年2月11日,电子舞曲乐队Krewella宣布将通过参加2014 Verge Campus Spring Tour巡演来对Logic表示支持。[27]

2014年4月8日,Logic公布了即将发布的EP《While You Wait》中的一首歌曲“Now”,同时他也宣布了他将会与同厂牌的说唱歌手QuESt和Castro巡回演出。[28]之后他分别公布了EP的主打歌曲[29]和与大肖恩(英语:Big Sean)合作的歌曲“Alright”。[30]然而,在6月7日,Logic透露EP将不会被发行;相反,EP中的歌曲将直接通过他的处子录音室专辑发行。[31]2014年8月27日,Logic公布了与唐納·葛洛佛合作的歌曲“Driving Ms. Daisy”,这也为专辑发售开始了倒计时。9月10日,Logic宣布,专辑将会被命名为Under Pressure英语Under Pressure (album),并公开了专辑封面。[32]9月15日,Def Jam唱片公司宣布专辑将会于10月21日发行。[33] 2014年10月21日,Logic正式发行了他的处子录音室专辑《Under Pressure》。专辑首周销量达到了7万份。 [34]一个月之后的11月12日,Logic在吉米·法伦今夜秀完成了自己的电视首秀并表演了单曲“I'm Gone”。[35]

个人生活[编辑]

2009年,Logic与女友在交往5年之后分手。Logic曾在采访中表示他对音乐的专注使他不得不牺牲了私人生活。2019年與第二任女友結婚,並育有一子。[36][10]

Logic年轻时曾吸食大麻。他曾在采访中提到,他很少喝酒,只会偶尔饮用香槟,并已经戒断了香烟和大麻。他认为家庭影响是使他不再吸食大麻的原因。[37]

影响[编辑]

Logic15岁时,嘻哈团体武当帮(英语:Wu-Tang Clan)的RZA为电影《杀死比尔》制作的的原声音乐使得Logic第一次对说唱音乐感起了兴趣。[38]之后他成为了Wu-Tang Clan的歌迷并开始深入研究嘻哈音乐。Logic买的第一张嘻哈专辑是来自费城The Roots英语The Roots乐队的《Do You Want More?!!!??!》 [10]

尽管是一名饶舌歌手,Logic却深受弗兰克·辛纳屈的影响。童年时期,他的母亲就常常使他看过去的老黑白电影,而这些电影也塑造了他说话做事的方式。[11][12]由于弗兰克·辛纳屈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演员团体RatPack的代表人物,逻辑和他的朋友们(包括他的厂牌经理,音乐制作人,和其他说唱歌手)组成了自己的"RattPack(这里“Ratt”指代“Real All the Time”,中文:永远真实)团体"。同样为了模仿辛纳屈,Logic的女性歌迷被称为BobbySoxers英语Bobby soxer;Logic也经常自称“Young Sinatra”[39](中文:小辛纳屈)。

Logic表示无数说唱歌手都给他的风格带来了影响,包括武当帮(英语:Wu-Tang Clan), Big L英语Big L, A Tribe Called Quest英语A Tribe Called Quest, JAY Z, 坎耶·韦斯特(英语:Kanye West), Rakim英语Rakim, Drake, J. Cole, KRS-One英语KRS-OneNas等等。[37][40][41]他还曾表示其他类型的音乐也曾给予其灵感,如呛辣红椒(英语: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 约翰·柯川(英语:John Coltrane),甚至迈尔斯·戴维斯(英语:Miles Davis)。他说:“我爱所有嘻哈下属的风格和所有类型的音乐,我认为这是让我能够做出我的音乐的原因。”[12]

作品列表[编辑]

录音室专辑[编辑]

专辑列表
专辑名称 发行信息 榜单最高排名
US
[42]
US R&B英语Top R&B/Hip-Hop Albums
[43]
US Rap英语Top Rap Albums
[44]
Digital Albums
[45]
CAN
[46]
NZ
[47]
BEL (FL)
[48]
Under Pressure英语Article Name 4 2 2 2 8 26 173
The Incredible True Story英语Article Name
  • 发行时间:2015年11月13日
  • 发行厂牌:Visionary Music Group, Def Jam
  • 发行格式:CD,数字音乐下载,黑胶唱片
3
Everybody英语Article Name
  • 发行时间:2017年5月5日
  • 发行厂牌:Visionary Music Group, Def Jam
  • 发行格式:CD,数字音乐下载,黑胶唱片
"—" 表示专辑没有打榜,或没有在所在地区发行。

混音带[编辑]

混音带列表
混音带名称 发行信息
Psychological: The Mixtape
  • 发行时间:2009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Young, Broke, and Infamous
  • 发行日期:2010年12月17日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Young Sinatra
  • 发行日期:2011年9月19日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Young Sinatra: Undeniable
  • 发行日期:2012年4月30日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英语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
  • 发行日期:2013年5月7日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Bobby Tarantino英语Bobby Tarantino
  • 发行日期:2016年7月1日
  • 格式:数字音乐下载

单曲[编辑]

作为领唱者发行的单曲列表
单曲名称 年份 榜单最高排名 选自专辑
<span class="ilh-all " data-orig-title="US
R&B/HH" data-lang-code="en" data-lang-name="英语" data-foreign-title="Hot R&B/Hip-Hop Songs">[[:US
R&B/HH|US
R&B/HH]]
英语Hot R&B/Hip-Hop Songs
[49]
"Under Pressure" 2014 20 Under Pressure
"Buried Alive" 41
"—" 表示专辑没有打榜,或没有在所在地区发行。

注释与参考文献[编辑]

注释[编辑]

  1. ^ 1.0 1.1 Sir是其名字的一部分,而不是榮譽尊稱[1][2]

参考文献[编辑]

  1. ^ My Father. [July 4,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5). my Mother threw a "Sir" in the beginning  官方网站 在维基数据上编辑此内容.
  2. ^ Case, Wesley. [http:/timoresun.com/2013-06-21/entertainment/bs-ae-logic-interview-20130620_1_logic-frank-sinatra-def-jam-recordings Logic: From Gaithersburg to Def Jam and Hollywood] 请检查|url=值 (帮助). Baltimore Sun. June 21, 2013 [August 9, 2013]. 
  3. ^ Case, Wesley. Logic: From Gaithersburg to Def Jam and Hollywood. Baltimore Sun. June 21, 2013 [August 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2). 
  4. ^ "Sir"只是他名字的一部分,并不是爵士的头衔。消息来源: My Father. [2014-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5). my Mother threw a "Sir" in the beginning  官方网站 在维基数据上编辑此内容.
  5. ^ 5.0 5.1 5.2 Fleischer, Adam. Show & Prove: Logic. XXL Magazine. July–August 2012, 16 (5): 38. 
  6. ^ Calloway, Sway. Logic Tells His Story, Looking White, Using the N-Word, & 1st Album Being Strictly for Hip-Hop Heads. YouTube. [23 Ma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9). 
  7. ^ Smith, Greer. Montgomery County rapper rises to fame. The Churchill Observer. May 25, 2012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3). 
  8. ^ Logic Interview with Gowhere Hip Hop. Youtube. August 1, 2012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7).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first1=缺少|last1= (帮助)
  9. ^ 9.0 9.1 RealTalkDMV Presents: Logic – The Genesis. YouTube. [June 1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7). 
  10. ^ 10.0 10.1 10.2 DelaCuesta, JP. Logic: Enter the Mind of the Maryland Spitter. All Hip Hop. February 9, 2012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1). 
  11. ^ 11.0 11.1 Larew, Tim. The Fresh Heir x Decriminals present…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Logic. The Fresh Heir. April 30, 2012 [2015年7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2月21日). 
  12. ^ 12.0 12.1 12.2 Grube, Dan. Logic – Young Sinatra: Undeniable [Exclusive Interview]. Fresh New Tracks. 2012-05-01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16). 
  13. ^ Moore, Marcus J. Download: Logic’s Young Sinatra: Undeniable. Washington City Paper. May 15, 2012 [September 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09). 
  14. ^ Logic Takes NYC by Storm (Interview, Review, & Footage). Yes Good Music. [June 1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01).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first1=缺少|last1= (帮助)
  15. ^ Logic announces title of fourth mixtape. Twitter. Logic. [March 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1). 
  16. ^ Logic announces Welcome To Forever release date. Twitter. [May 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1).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first1=缺少|last1= (帮助)
  17. ^ Guarino, Nick. Visionary Music Group Presents: Logic -Welcome to Forever Tour Powered By Thissongissick.com : 32 Date Nationwide Tour [TSIS PREMIERE]. This Song Is Sick. March 26, 2013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2). 
  18. ^ XXL Freshman Class 2013 Cover Revealed. XXL. March 27, 2013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14). 
  19. ^ Paine, Jake. Logic Signs To Def Jam Records, No I.D. To Executive Produce Debut Album. Hip Hop DX. April 15, 2013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7). 
  20. ^ Rapper Logic Signs to Def Ja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mplex (April 15, 2013). Retrieved on 2013-08-12.
  21. ^ Video: Logic "Nast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mplex. Retrieved on August 12, 2013.
  22. ^ Logic – Young Sinatra: Welcome To Forever Hosted by Visionary Music Group // Free Mixtape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atpiff.com. Retrieved on August 12, 2013.
  23. ^ Logic Announces "Welcome To Forever" Tour Dates – XX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Xxlmag.com (April 16, 2013). Retrieved on 2013-08-12.
  24. ^ Kid Cudi Announces ‘The Cudy Life Tour’ with Big Sean, Tyler, The Creator & Logic (Update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issInfo.tv (July 15, 2013). Retrieved on 2013-08-12.
  25.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22). 
  26. ^ Llamoca, Janice. QuESt, Castro, Jon Bellion & Logic "24". HipHopDX. [29 Januar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30). 
  27. ^ Spira, Daniel. Krewella to Headling Verge Campus College Tour This Spring. YourEDM. [9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3). 
  28. ^ Ortiz, Edwin. Logic "Now". Complex. [9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1). 
  29. ^ Guarino, Nick. [PREMIERE] Logic Releases New Song "While You Wait" + Tour On Sale. This Song is Sick. [15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5). 
  30. ^ Frydenlund, Zach. Premiere: Logic "Alright" f/ Big Sean. Complex. [24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7). 
  31. ^ Smith, Trevor. Logic May Scrap "While You Wait" EP, Will Have No Features On Debut Album. HotNewHipHop. [26 June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0). 
  32. ^ Nostro, Lauren. Check Out the Artwork For Logic's Upcoming "Under Pressure" Album. Complex. Complex. [10 Sept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1). 
  33. ^ Amaya, David. Logic to Release "Under Pressure" on October 21, Highly Anticipated Debut Album on Def Jam Recordings/VMG. Def Jam. Def Jam. [15 Sept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9月23日). 
  34. ^ Gatti, Walker. Logic First Week Sales Projections.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30). 
  35. ^ Gatti, Walker. Logic – I’m Gone (Live on 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 Free On Smash. [13 Nov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3). 
  36. ^ Fleischer, Adam. Logic. XXL Magazine. July–August 2012. 
  37. ^ 37.0 37.1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hiphopdx.com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38. ^ Victorious, Dro. Logic Interview. YouTube. [June 1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2). 
  39. ^ HandsDownMusic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Logic. Hands Down Music. [June 1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7月20日). 
  40. ^ The Break Presents: Logic. XXL Mag. [June 1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30). 
  41. ^ Logic (Rapper) – XXL Freshman 201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Xxlmag.com (September 30, 2012). Retrieved on 2013-08-12.
  42.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04). 
  43.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6). 
  44.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6). 
  45.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5). 
  46. ^ 存档副本. [2015-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6). 
  47. ^ Discography Logic. charts.org.nz. [July 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8-27). 
  48. ^ Discografie Logic. ultratop.be. [July 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8). 
  49. ^ Logic – Chart History: R&B/Hip-Hop Songs. Billboard. Prometheus Global Media. [May 22,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0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