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技術/简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外殼被打開的蒸汽渦輪發動機。 這種渦輪機產生當今使用的大部分電力。 用電量與生活水平高度相關。 電氣化被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工程成就。

技術又稱科技工藝,是技術技能方法過程的總和,用於生產商品服務,或用於實現目標,例如科學研究。 技術可以是技術,過程或类似等等方面的知識,也可以是嵌入在機器中以允許在不詳細了解其工作原理的情況下進行操作。通過獲取輸入,根據系統的使用對輸入進行更改,然後產生一個結果的方式來應用技術的系統(例如,機器)被稱為技術系統

最簡單的技術形式是基本工具的開發和使用。 史前時代有關如何控制火的發現以及後來的新石器革命增加了可利用的食物來源,和輪子的發明幫助人類旅行和控制環境。 歷史上的技術發展,包括印刷機電話互聯網,已經減少了溝通的物理障礙,並使人類在全球範圍內自由互動。

技術有很多影響。 它幫助發展了更先進的經濟體(包括當今的经济全球化),並允许有閒階級的崛起。 許多技術過程會產生有害的副產品,稱為污染,並消耗自然資源,損害地球環境。 創新一直影響著社會的價值觀,並在技術倫理英语Ethics of technology方面提出了新的問題。 例如,人類生產力方面的效率概念的興起,以及生物倫理學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