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星際大戰/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ile:Comic Con 2013 - Chewbacca and Black Widow (9335958910).jpg
丘巴卡黑寡妇Cosplay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也可稱作《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Episode VIII: The Last Jedi),為星戰第八部電影,《續集三部曲》的第二部,由萊恩·尊遜執導和編劇,於2017年12月9日在美國洛杉磯首映。

自從新共和國所在的霍斯尼亞星系被第一軍團所屬的弒星者基地開砲摧毀後,第一軍團隨即控制住各大重點星系,而抵抗勢力英语Resistance (Star Wars)所駐守的星球也被軍團追蹤到。當第一軍團派出無畏艦等多數鈦戰機隊來到抵抗勢力星球時,由波·戴姆倫率領的X翼戰機隊伍等一系列轟炸機來和無畏艦抗衡,為莉亞·歐嘉納將軍與其他抵抗勢力爭取到足夠時間撤離至拉杜斯號星艦上。在一番驚險的空中纏鬥中,讓抵抗勢力全體星艦共同用星際跳躍逃亡至遠程星域。然而,第一軍團最高領導人史諾克命令赫斯將軍使用其旗艦至上號的新式光速航跡追蹤技術,持續追擊抵抗勢力艦隊,由凱羅·忍率領的鈦戰機隊炸毀莉亞所在的拉杜斯號艦橋,阿克巴上將等多數官員全部犧牲。莉亞原本被炸出飞船,但冥冥之中通過原力而飛回到艦船裡,但也陷入重度昏迷,而逃亡中的抵抗勢力必須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一個失蹤的傳奇人物身上:絕地大師路克·天行者...

該片普遍獲得好評。部分人指《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是榮譽傳奇的豐富遺產,同時增加一些令人驚訝的轉折 - 並提供所有情感豐富的動作粉絲可能希望。截至2018年1月16日,正式以總票房12.64億美元,超越《美女與野獸》,成為2017年在北美票房與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在全球票房排名第13名(不考慮通貨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