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兴武营城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文化遗产专题 (获评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文化遗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文化遗产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Note icon
根據標記,本條目需要相片。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请教明史问题[编辑]

正统九年,巡抚、都御史金濂始奏置兴武营,就其旧基,以都指挥守备。成化五年,改守备为协同分守东路。正德二年,总制,右都御史杨一清奏改兴武营为守御千户府,属陕西都司。
——嘉靖宁夏新志

请问:

  1. 正统九年设立的兴武营在明代卫所制度中算是哪一级?显然不是卫,也不是千户所。
  2. 都指挥守备、协同分守东路是怎样的官职,位居明代军职的哪一阶?
  3. 千户所筑城是普遍的现象吗?

只记得通史课上学过:都司统卫,卫下面有千户所,千户所下有百户所。但不知道兴武营是什么,都指挥守备是什么级别的官员,协同分守东路又是什么。另外,可否推荐一些相关的专著或者工具书呢?--如沐西风留言2017年3月7日 (二) 04:0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兴武营城址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8月6日 (日) 16:4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