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建伍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電子學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電子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子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黑歷史[编辑]

整理完JVC來寫建伍,發現這家也有黑歷史,可見日本戰後晦暗時期的辛酸、人事的更迭,基於現今財團的顏面是不想為外人知。

  1. 春日無線電兄弟商會
    由於創辦人春日兄弟在1970年代因理念不合而出走,不僅社史不提,日本網路上只找到一篇有提到這家行號,要不是春日二郎留下紀錄,恐怕幾乎沒人知道這段過往。
  2. KENWOOD由來典故
    這不能怪公司做法,哪個財團願意拉下臉承認公司門面點子是外人想出來的。KEN聽起來有厚重和高級感?涉及他家產品當然欲言又止,得找美國方面資料才知道原來指的是啥。想出名字的William Kasuga略過就算了,荒谷哲夫可是海外日僑對日本戰後破敗經濟提攜人物之一,還獲日本政府授勳表揚,結果社史、日文維基一字未提。
  3. 使用TIRO-KENWOOD的背景跟LOGO
    這只有英國建伍輕輕帶過,就是避免跟當時已有知名度的英國KENWOOD家電混淆而仍採TIRO;待公司產品建立市場規模、辨識度後再使用KENWOOD才不易讓人產生混淆,不過這也造成大陸網路腦補謠言出現,請見傑伍#品牌識別。此外,回溯官網社史品牌部分提到TIRO跟KENWOOD的LOGO,就是沒提到這兩樣合體,還好外國網路有當時英文宣傳資料可供參考。--Justice305留言2014年2月15日 (六) 03:0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建伍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23日 (六) 14:1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