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星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星期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时间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时间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时间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請問猶太人將一周七天的紀日方法傳到埃及的証據何在? 來一杯龍舌蘭 07:02 2005年5月30日 (UTC)

七曜[编辑]

七曜應該重定向到星期還是七政比較好?--mingwangx (talk) 23:29 2006年9月4日 (UTC)

七政。--Isnow 12:02 2006年9月5日 (UTC)

七曜和星期有联系吗[编辑]

"中國古代有七曜这一詞。"

吹啥牛皮, 你的七曜和星期有联系吗?


1. 中国公元前就远远落后了, 还吹嘘先进过。

公元前, 阿基米德提出球体,圆柱, 圆锥的计算公式。

SB不要脸说《几何原本》等等都是西方人伪造的。

那请问有几个数学物理化学公式是中国搞出来的??

有那个学科是中国搞出来的, 物理, 化学, 计算机...?

有那个机器是中国发明的?

这些不基本是西方人搞出来的, 难道是中国人吹出来的?

2. 中国进入冶金时代晚半个世界千年以上。

欧洲大陆,高加索, 近东, 南亚公元前3200年进入铜器时代。

中国那时还在使用原始工具。 中国史学界的说法是, 冶金技术是从西往东传, 所以古中国学会冶金很晚。

3.中国夏代都城二里头 (3600年前) 还是土路, 土墙。

商朝的殷墟是夯土遗迹。

其他文明早已大量采用石材,砖块。

4000年前希腊克诺索斯王宫。

胡夫大金字塔 (4500年前)。

公元前2600年,英国建巨石阵(4600年前)。

罗马2000年前普及混凝土建筑, 中国1900年后才听说混凝土。—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星期1234354對話貢獻)於2017年12月26日 (二) 18:16加入。

中国以周日作为一周的开始?[编辑]

中国一直都是周一作为开始的,周六日作为周末--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70.252.160.1討論)於2022年1月21日 (五) 04:55 (UTC)加入。[回复]

編排問題和NPOV[编辑]

@Shizhao 可否說明回退的原因?我認為我的編排遠比現在的好,補充的內容也參考自英維不是原創。條目主題是一週七天的星期,所以七耀只是歷史背景,只有拿來記日的部份才是條目主題。七耀記日的方法明顯和西方同源,所以才會都選用日月和五行星並排成一樣的順序。既然同源,那麼從蘇美和巴比倫開始寫才是最合理的,才符合NPOV,現行的編排把中國和西方分開來,而且先寫中國再寫西方,不符歷史,有地域中心的問題。--C9mVio9JRy留言2022年7月1日 (五) 05:12 (UTC)[回复]

中国古代就没有星期的概念,何来七耀就是星期?--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22年7月1日 (五) 12:18 (UTC)[回复]
@Shizhao條目主題是星期,不是七耀。中國用一週七天的方法是從西方傳來的,只是在翻譯這七天的名稱時,曾經借用了原有的七耀。正因為如你所說,中國古代沒有星期的概念,所以條目更不應該分出整個章節(還是第一個)介紹中國的七耀。--C9mVio9JRy留言2022年7月7日 (四) 08:1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