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朝鲜驻外机构列表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列表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國際關係专题 (获评列表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國際關係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国际关系(含外交)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列表级列表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列表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駐香港領事館不應放在中國裡面[编辑]

五大理由[编辑]

其一,維基百科有很多條目,只要是屬行政範圍,香港和中國一律會分開,在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空難裡乘客的部份,中國死難者有152名,而香港則是獨立出來為1名。例子多不勝數。

其二,在中國外交部網頁中,朝鮮外交的頁面並沒有駐香港領事館(也沒北京,容後再談),這正好說明了大家是外交獨立的。

其三,基本法第七章第一百五十一條,說明香港擁有獨立的外交權力,雖然背後也得中央同意,但事實上獨立就是獨立,不可混和一談。

其四,不丹並沒有設領事館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網頁也找不到,但在香港卻有領事館,假如「朝鮮駐香港領事館」要被放到中國裡頭,那麼「不丹駐香港領事館」的地點也該改成中國,因為這是不承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個行為。

其五,管那個叫「朝鮮駐香港領事館」,而不是「朝鮮駐中國領事館」卻設在香港,假如是後者,我倒是認同你把香港放在中國裡,但可惜不是。

Jerrychyi留言2015年7月30日 (四) 06:50 (UTC)[回复]

回应[编辑]

1:没错,維基百科有很多條目,只要是屬行政範圍,香港和中國一律會分開。但是这里涉及的是外交,涉及的是国与国之间的事务,维基百科有很多條目,只要是涉及外交机构的,香港都在中国项下。参看日本驻外机构列表,俄羅斯駐外機構列表等。美国也是阁下改的,会改回。 2、3、4. 是的,外交部网站上是没有朝鲜、不丹驻香港总领事馆的信息,香港擁有獨立的外交權力,不是“虽然”,“但是”背後也得中央同意。这些都是基本法的规定“尚未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在香港設立的領事機構和其他官方機構,可根據情況允許保留或改為半官方機構”相对应不丹,“已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在香港設立的領事機構和其他官方機構,可予保留“相对朝鲜。第四点说的没错,确实地点是在中国香港。没有不承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问题。 5.不知所云。领事馆对应的是城市,中国是一个国家,香港是中国的一个城市,朝鲜自然不会有驻中国领事馆,只会有驻中国非首都城市的香港的领事馆。 另外,就算写香港,也是直接,香港就好了,湾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以加上香港的区旗放在中国项下,这样折中的办法也好。 不辨了。最近要去第一次访问香港,希望能被震撼到。 Jiangyu911留言2015年7月30日 (四) 08:49 (UTC)[回复]

灣仔確實有點別扭[编辑]

關於灣仔,我直接改成香港的香港好了,城邦沒關係。至於中國和香港的關係,常看的折衷方法就是,直接把名稱改成:中國大陸 和 中國香港,這樣就不麻煩了。如果是放在中國下方,理由不談,排版看起來是很奇怪的,歡迎到香港,可是這裡沒甚麼特別的。Jerrychyi留言2015年7月30日 (四) 14:0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