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課程綱要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建立條目专题 (获评未评級
條目由条目建立专题审阅者审阅。该专题旨在允许用户向百科全书提供高质量的条目和媒体文件,并在创作过程中跟踪他们的进度。要参与,请访问专题页面以获取更多信息。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Note icon
这一條目在2022年1月16日由审阅者Jonathan5566讨论 | 貢獻)从这一草稿接受。
台灣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所謂歐化中化[编辑]

第一,中文早就是歐化中文,只是歐化多少的差異。第二,「台灣在日本殖民統治下,開始實施普及化的西式教育。」和「在日本殖民統治下,台灣開始實施普及化的西式教育。」,只是主詞位置不同,兩個句子文法相通,也能代換。

如果真的那麼想加「台灣」,還有很多地方可加。所有的本地前面都能加上台灣,在別處新增的段落,也可能寫上「台灣」,我不知道幹嘛要這麼無聊跑來更正在他人獨自編輯段落裡,自行修改所產生的字體變異。--Magician of the Crow留言2024年1月8日 (一) 08:04 (UTC)[回复]

是否早就歐化,見仁見智。敝人認為正常的漢語語法應該是將主詞寫在開頭,而閣下的寫法可能是受到英語語法「Under Japanese colonial rule, Taiwan......」的影響,將主詞台灣寫在較後面。
因為WP:VCC不允許手動轉換異體字。--Matt Smith留言2024年1月9日 (二) 02:2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