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元素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元素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化學元素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是不是应该添加上关于“钢”的介绍?是在这里介绍好还是另外立一个条目介绍妥当? --Puhongyi 11:29 2005年4月27日 (UTC)

钢和铁完全是两种东西--百無一用是書生 () 11:50 2005年4月27日 (UTC)
钢也就是铁合金,没有了铁哪里来的钢,这里虽然是介绍元素铁,但是也似乎应该提一下如此重要的钢吧。另外,好像没看见专门介绍的条目? --Puhongyi 12:48 2005年4月28日 (UTC)

英文iron的来源就没有必要介绍了,只需要知道Fe怎么来的就可以了,如果只介绍英文,那为什么就不介绍俄语呢!呵呵--冰封沙漠 要发飚请找我:-) 06:40 2005年6月11日 (UTC)

有谁更改一下,英文版里列出最早使用铁的文明是苏美尔人和埃及人(超过4000年之前).--Le communiste chrétien 05:32 2006年5月19日 (UTC)

“附注:营养素的铁质≠元素里的铁质”我认为此观点有误 Pangshapeng留言2013年4月15日 (一) 07:3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24日 (二) 17:02 (UTC)[回复]

汉语中的“铁”通常指生铁[编辑]

汉语中的“铁”通常指生铁,而不是 Fe 元素。比如说俗语“恨铁不成钢”,就是指憾恨生铁炼不成钢(生铁里面碳太多了,炼半天还没把碳炼掉,着急),而不是说着急于Fe没法炼成钢(没碳的纯净Fe,反而急于加上碳弄成钢。这就有毛病了。) --Yejianfei留言2018年11月12日 (一) 11:55 (UTC)[回复]

铁在什么时期被世界广泛的进行基础应用?[编辑]

希望大家告诉我 大头用户留言2021年3月1日 (一) 01:5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