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颜邯/Brandenburg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and Brandenburg

Kraj Bramborska (Template:DsbS)
Land Brannenborg (Template:NdsS)[1] 德國联邦州[[File:{{{map}}}|155px]]政府 • 州长{{{leader}}} ({{{leader_party}}}) • 参议院票数{{{votes}}}(共69票)面积 • 总计表达式错误:预期外的<运算符。 平方公里(表达式错误:预期外的<运算符。 英亩)人口({{{pop_date}}}){{{pop_ref}}} • 總計{{{population}}}人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ISO 3166码{{{iso region}}}NUTS区号{{{NUTS}}}網站{{{Website}}}勃兰登堡 宽式IPA/ˈbʁandn̩ˌbʊʁk/ (下索布Template:DsbSBramborska; 低德国Template:NdsSBrannenborg的;[2], 马克)是一个 国家 在东北部的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 该州首府和人口最多的 城市 是 波茨坦,其它重要的 中心 是 在科特布斯的, 勃兰登堡的一个德哈维尔法兰克福(奥德河)的。

勃兰登堡包围在其 中心 德国首都 柏林 ,并形成与这在一起,欧洲 都市地区的柏林/勃兰登堡,约6万居民。 超过三分之一的该地区的勃兰登堡是,通过自然、公园、树林、湖泊和水的地区,采取的。

作为年度的建立 标志勃兰登堡 是1157,其中 ascanians 阿尔布雷希特熊 的征服勃兰登堡州的领土内获得的,并且它是一部分 神圣罗马帝国 的。 从1415至1918年的区域是在该规则的 霍亨索伦的。 从1701到1946年,开发了 标记 的中心地带 的普鲁士的。 1815年创建 省的勃兰登堡, 直到在1947年。 就在那时对该领土的第一个 国家的勃兰登堡 ,建立在 民主德国 在不同 地区的 划分。 作为一个 土地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是建立在勃兰登堡于1990年。

主要的经济部门在国勃兰登堡,除 其他外,农业、能源部门、工业、航空和航天,旅游业和电影业。

地理[编辑]

国勃兰登堡位于东北部的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 它在边界南部的 萨克森州,在西的 萨克森-安哈尔特,在西北部的 下萨克森州,在北部的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 以及东部的 波兰共和国的。 勃兰登堡有五个exclaves的限制范围内的萨克森-安哈尔特的位置,以及向市政当局 Buckautal齐埃萨尔 的。 勃兰登堡州总面积的29.654 平方公里2,该区域的第五大国,在德国,与一个最大的角尺寸的291公里、南北长的244 公里,东西距离234 公里的[3] 同时最大的 新国家的。 核心领土的勃兰登堡的历史名称的 标记勃兰登堡 的。

时候,在安格明德的 在 拍 在东北部的国勃兰登堡

各州 的柏林 和勃兰登堡形式的经济地理位置,在他们的全部内容,欧洲 都市地区的柏林/勃兰登堡的。 在 首都地区的柏林-勃兰登堡 称大都市的约六百万居民。[4]团聚的柏林, 有4.4 万居民,更密切融合了区域柏林为"熏肉带"是已知的,其中包括柏林和勃兰登堡。 此相对应的勃兰登堡州典型的校准 基础设施 ,如 高速公路主要铁路 ,以该岛屿的形在农村,德国,柏林。

外面的较大的城市例如 勃兰登堡的一个德尔 西部, 法兰克福(奥德河) 在东部和波茨坦居民中最富有的城市的 科特布斯 在南的国家相对人口稀少。 该国的南部形成 Niederlausitz,一小部分 上Lausitz ,而 易北河-艾斯特-土地上。 土地勃兰登堡州西部的 哈维尔河国家,南的柏林 泰尔托 和东北部的 Barnim的。 在边境,在北部, 上哈维尔 (与历史上直到1950年到梅克伦堡与 弗斯滕贝尔格,Werder),在西北部的 Prignitz区,在东北部 拍的,在东方, 或打破 ,而在西南部,在 弗勒明的。

地质学和土壤[编辑]

露天采矿Rüdersdorf在冬天

国勃兰登堡就在 德国北部低地 和地球表面的至关重要的是由于反复的进步在斯堪的纳维亚的 内陆冰冰河时代 形。 因此,几乎完全的冰川和从冰后期存款。 最常见的是, 直到冰 和冰川融水的沙滩. 通常,面形的要素的 冰川系列的。

由于多样性的冰沉积物中国家的勃兰登堡是造成 土壤中的社区 都非常不同的。 他们的收入的范围,从极为营养贫乏的和贫瘠来非常肥沃的。 然而,占主导地位方面的区域,特别是在中部和南部勃兰登堡,营养贫乏的沙质土壤,这给该国其独特的性格。

勃兰登堡尤其是在南方作为一个供应商的原材料、沿 劳济茨边界墙和栅栏 是位于大 褐煤矿床,在东南 Spremberg 了深深的铜矿床发现。 该地区是孤立的石油的证明。[5]

的风景[编辑]

的风景的勃兰登堡

主要的大型景观在勃兰登堡是从北到南的 波罗的海和北岭,该区域的 板块 和 冰山谷 ,以及 南部的土地回的。

在两个回来的高度超过100 米以实现。 该国南部的回的 汉堡山脉 波兰(cat山),在勃兰登堡、 弗勒明 和其东部继续, 劳济茨边界墙 与 行车租赁倍拱 的。 他是在平均水平高于在波罗的海国家回来。 延伸 日德兰半岛 的 波罗的海国家的。 他所属的 梅克伦堡到勃兰登堡。 在这些湖泊和板春天从该河流的 哈维尔时, RhinDosse的。 在东南部的劳济茨 冰川峡谷 和东北部低地部分 花 足够的勃兰登堡上面提到的高度火车。

之间的脊位于该领土的中心勃兰登堡 表 和 冰川峡谷的。 丰富的低地,如 Rhinluch, 哈弗尔兰鲁奇 和链的湖泊 中的哈维尔河 边界的岛由此直立板上,如 本Barnim, 瑙恩普拉特 和该 区域 的各方。 水平的冰山谷和相关支流的山谷显示了一个较低的斜坡,从东南向西北部。 它的范围从约60 米的 河尼斯 在20 米尔的嘴。 平均高度板下降,从东到西的大约100 米,或40 米至50 米。 尤其深 奥得河谷地 东北部几乎在一个水平与海平面。

风景和落之间的差 Altmoränen和 年轻碛土地 上。 虽然它是在南方和 区Prignitz ,几乎没有天然湖泊在那里,年轻的冰川湖区丰富。 还有区域差异。 许多高海拔的地面上的冰碛领域,例如 Barnim ,或对 土地的Lubusz 是seenarm的。 另一方面,一些领域,例如西部的花,其中有大规模的埋葬地,并保护 Toteisblöcken 给、湖泊、丰富。

  • Barnim
  • Dahme国家
  • 北-埃尔斯特的土地
  • 弗勒明
  • 哈弗尔兰
  • 卡洛板
  • 土地Lebus
  • 国家狮子山
  • Lausitz
  • 瑞士村氛围
  • 或破
  • Prignitz
  • 客房的土地
  • 泰尔托(横向)
  • Zauche

气候[编辑]

气候地图的波茨坦

土地的勃兰登堡是位于过渡区之间的 海洋性气候, 在西欧和 大陆性气候 在东部地区。[6] 由于相对较小的差异,高度的气候差异在该国国内是相当低的,但在某些天气条件。

年平均气温约为9 °C的最寒冷的月平均-1 °C月。 最温暖的月份是七月的平均温度为18 °C时的空气温度已经从西北附近 地区的Prignitz 在东南部,位于 较低的卢萨蒂亚 ,小增加Continentality明显。 尤其是在冬季的几个月是至低风 辐射,气候条件 ,Lausitz通常大大低于该Prignitz的。

平均年降水量少于600 毫米,勃兰登堡州,一个最干旱,也许,最潮湿的状态。 通常,平均年降水量550 毫米。 仅在西北部,位于区Prignitz以及一些高等领域的 高弗勒明 并在 高Barnim 达到或超过在这一年中,600毫米,标记。 东部高地区拥有权力只有一个小小的 雨阴影 是明显的,为的是深层次 或破 与小于500 毫米的年降水量的一个最干旱的地区的德国。

在冬季和春季是比较干燥,降雨量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在夏季的几个月。 然而,在温暖季节,宣布干阶段发生的,其中,在勃兰登堡、 森林火灾的危险 急剧上升。 阳光照耀在这一年中,平均大约1600 小时。

个别的证据[编辑]

  1. ^ Elisabeth Berner: Vertreders ut de Länner Bundesraat för Nedderdüütsch, abgerufen am 11. Oktober 2016.
  2. ^ Schreibungen auf Niederdeutsch: Brandenborg, Brannenborch, Bramborg.
  3. ^ Das Land Brandenburg in Zahlen und Karten (PDF). Landesvermessung und Geobasisinformationen Brandenburg. 2016 [2018-01-27]. 
  4. ^ Hauptstadtregion Berlin-Brandenburg, www.berlin-brandenburg.de, abgerufen am 17.
  5. ^ Tiefliegende Lagerstätten Brandenburg (PDF; 1,5 MB), Landesamt für Bergbau, Geologie und Rohstoffe Brandenburg, abgerufen am 18.
  6. ^ Informationen zum Klima aus: M. Hendl: Das Klima des Norddeutschen Tieflandes.

[[Category:勃兰登堡州]] [[Category:德国联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