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Jaymyang/許爾特-特里爾鐵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許爾特-特里爾鐵路(Hürth-Kalscheuren–Ehrang railway,德语又称为Eifelstrecke -Eifel铁路)位於德國的北萊因-威斯特法倫邦莱茵兰-普法尔茨邦,从許爾特经由奧伊斯基興蓋羅爾施泰因,穿过埃菲尔山至特里尔

历史[编辑]

1864年, 萊因鐵路公司(Rhenish Railway Company)开始興建从迪倫奧伊斯基興蓋羅爾施泰因特里尔的埃菲爾(Eifel)线。 从迪伦到奧伊斯基興的路段现在称为博德 铁路 ( Bördebahn )。

路线[编辑]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 , 普鲁士铁路局计划将埃菲尔线列入德国最早电气化的铁路之一。 但军方以该线路距离法国边境太近为由反对。

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本線已全部複線化。战后在法国占领军的命令下,南部的第二条轨道被拆除,材料被運到法国。 在北部(位于英国佔領区)則幾乎都保存複線,而南部仍然主要是单線。如今由于原來軌道位置已被用于其他用途(通常用作平行于铁路的自行车道),因此在许多地方很难重新複線化。

货運[编辑]

本線並未電氣化,货运列车从鲁尔(Ruhr)到萨尔(Saar),再经过科布伦茨(Koblenz)到达洛林(Lorraine)。 DB货运公司(现为德鐵信可鐵路 )於本線的最后貨運列車行駛於2001年12月28日。

客運[编辑]

萨尔布吕肯(Saarbrücken)特里尔(Trier)經由摩薩爾線(Moselle line)、科布伦茨(Koblenz)或埃菲尔(Eifel)线到科隆的长途特快列车,通常会继续開往明斯特(Münster) 。 现在所有长途服务都運行於摩薩爾線。

1991年,埃菲尔(Eifel)线開始每小時開行區間車,并在格罗尔施泰因Gerolstein)因克拉特(Jünkerath)以北增加了班次。 在科隆和特里尔之间則大约每两小时就有一班特快列车或区域快車 (RE)。 1996年,该线路进行了升级以行駛倾斜列车,611型柴聯車可以在从萨尔布吕肯到科隆經由埃菲爾线上运行。 由于车辆的技术问题,该项目失败了,因此从萨尔布吕肯(Saarbrücken)區域快車繼續运行至科布伦茨,在特里尔(Trier)接駁於經埃菲尔线往科隆的柴油火车。

车輛[编辑]

直到1970年代,特快列车主要使用39型與01型的蒸汽机车牽引,而货运列車則使用德意志帝国时代使用的各種普鲁士货运机车,尤其是重型44型蒸汽機車 。 它们逐渐被50型和86型蒸汽机车取代。 1950年代开始也使用了23型客运蒸氣机车。

隨著動力柴油化,211型216型机车從1970年代起成為本線的常客,直到2001年,215型柴油機車开始运转於本線。在2001年至2009年之间,有些218型柴油機車於本线運轉。 另外从1964年到1980年本線曾使用624型柴聯車。

在1950年代使用普鲁士隔間车厢火车運行區間車,後來被以215型柴油机车牽引的Silberling车厢取代。接著改用218型機車與644型柴聯車,直至2009年。當時有些班車使用612型和628型鐵路客車,在2009年12月改點後就沒有使用218型機車牽引的班車了。取而代之的是628型柴聯車行駛的班車。自2013年12月以来還使用54级和81级LINT鐵路客車 。

目前營運情形[编辑]

每天有以下区域快车區間車服务: [1] [2]

  • RE 12: Eifel-Mosel-Express ,每天在科隆奧伊斯基興蓋羅爾施泰因-特里爾路线行駛三班。
  • RE 22: Eifel-Express ,每小时从科隆经Euskirchen到Gerolstein,并继续以RB 22列車行駛至特里爾。
  • RB 24: Eifelbahn ,仅在尖峰時刻作為(Junkerath –)Gerolstein – Trier路线的加班車。

这些服务由德鐵區域運輸运营,在2013年12月的改點中,使用阿尔斯通Coradia LINT 54型或81型柴聯車行駛。 [3]


参考文献[编辑]

  1. ^ 2017 Timetable: table 474: Köln - Euskirchen - Gerolstein - Trier (PDF). Deutsche Bahn. [24 March 2017] (德语). 
  2. ^ 2017 Timetable: table 474: Trier - Gerolstein - Euskirchen - Köln (PDF). Deutsche Bahn. [24 March 2017] (德语). 
  3. ^ DB Regio Rheinland wird neuer Betreiber des Kölner Dieselnetzes. Eisenbahnjournal Zughalt.de. [24 March 2017] (德语). 

外部链接[编辑]

[[Category:1865年啟用的鐵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