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讨论:中国省份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专题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维基专题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专题 (获评专题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维基专题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专题级专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维基专题无需评级。

中国的地图都不对,没有包括南海诸岛。--Shizhao 2003年6月5日 11:26 (UTC)

这个问题我已经在互助客栈中提出过,也在英文的China条目中提到过,但是根据Formulax的提法,我们不能使用国家颁布的标准地图,不知道您有没有解决方法?例如提供一个不受版权保护的中国标准地图?Samuel 2003年6月5日 14:15 (UTC)
您们说的是哪些地图?
如果说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目上的那一副,那是从美国CIA World Factbook中拿来的。没包括南海那些小岛嘛,只要在图中加句“未包括南海诸岛”就可以了。
如果说的是在各省条目中那些地图,它们是我画的。把它们放在那儿的作用是让读者对那一个省份的位置有大概的认识罢了,所以并不是以准确为目的。加上那些小岛离门本土那么远,如果每一幅地图都把它们加进去,图占的面积就会大很多。
其实我早就把各中国省份的条目加入了,所以这个WikiProject也没有太大的作用。 --Lorenzarius 2003年6月5日 15:05 (UTC)
地图时又体现一个国家的主权的,必须加上才行。法律方面我查过,好像不成问题。--Shizhao 2003年6月6日 00:17 (UTC)

另:广东省地图也不包括南海诸岛,南海诸岛可是属于广东省管辖的呀。--Shizhao 2003年6月6日 00:23 (UTC)

沒錯,以前是属于广东省.但是現在南海诸岛是海南省的一個縣級行政區叫"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 --Menchi 2003年6月6日 05:14 (UTC)
南海诸岛包括南沙嗎? --Lorenzarius 2003年6月6日 10:44 (UTC)

我觉得地理这个题目太大了,它应该包括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比如人口,经济这都包括在内的,如果现在这样并列在一起似乎不合适。

Dingruogu 02:18 2004年1月27日 (UTC)

模板中应加入行政区划一大项,在我编辑过的省份中已经这么做了。Shogunzhu 17:48 2004年9月24日 (UTC)

具体应该是怎么样呢?说详细一点比较好。--[[User:Zy26|zy26 (Talk)]] 18:26 2004年9月24日 (UTC)
可参见河北行政区划一栏:

行政区划[编辑]

现辖11个地级市,以及36个市辖区、22个县级市、108个、6个自治县

地级市: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张家口 邯郸 沧州 廊坊 衡水 邢台

县级市: 泊头 沙河 安国 鹿泉 辛集 武安 晋州 深州 南宫 藁城 遵化 冀州 涿州 黄骅 新乐 迁安 定州 霸州 三河 河间 任丘 高碑店

怎么样? Shogunzhu 18:33 2004年9月24日 (UTC)

这样在查看条目的时候,编辑页面的换行会转换为无意义的空格,而在编辑页面的时候,却会看到很多行,而且半角空格不是中文中的标点或者传统的分割方式,改成用顿号(、)分割如何?不过,好像您已经修改了很多页面了,怎么办才好呢?--[[User:Zy26|zy26 (Talk)]] 18:41 2004年9月24日 (UTC)

我曾经用过顿号和*的换行符,但感觉不如用空格分割美观、简洁。你看呢?Shogunzhu 18:55 2004年9月24日 (UTC)

我觉得现在这样的格式也不错,看的时候比较简洁,编辑的时候也比较方便、明了(对我来说)。
反正只是一个格式,只要统一就好。--[[User:Zy26|zy26 (Talk)]] 04:07 2004年9月25日 (UTC)

报个到[编辑]

地理的范围太大,现在还没有兴趣小组阿,在这里报个到,我主要想做点中国城市的分类整理比如洛阳的洛阳分类,大家给看看怎么样,我打算以后就这么做了--Super1o^-^o留言 06:10 2005年7月18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