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臺灣維基人布告板/Firefox4派對計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這是在2011年4月11日維基台北定期聚會進行時討論的 Firefox 4.0 派對的科展參與計劃。

四大主題

Reke提出有4項:

邂逅—認識維基百科與 Firefox 的共通精神
馴服—為維基人打造的最佳化 Firefox
磨合—以 Firefox 編寫維基時的常見問題
互助— Firefox 與維基結合的展望

各主題的詳細內容請參閱Firefox 4 Party 科展企劃

若您知道有什麼與內容相關的資料,或是使用心得可以歸類在四大主題中,請在以下各主題的「心得提供」區寫入您的心得並以「~~~~」留下簽名,工作團隊會相當感謝您的協助彙整。


邂逅

請在本章提供哪些操作可以代表維基百科「開放與共享」的精神。

  • Firefox與Wikipedia,都採用開放自由的授權條款。

Firefox Open to Choice

  • Firefox與Wikipedia,都跨越語言,擁有在地化版本。

  • Firefox與Wikipedia都能在多個平台運行。

心得提供
圖庫



馴服

請在本章提供您會如何優化Firefox,如加上何種插件、調整about:config設定等,使它適合編輯維基百科。或是您會如何設定維基百科介面,使它更適合Firefox。

心得提供
  • Firefox支援OpenSearch,能把支援的OpenSearch的網站,加到Firefox搜尋列中。Supaplex (留言)
圖庫

搜尋引擎列

關鍵字快速搜尋

更改預設搜尋引擎


更改網址列搜尋引擎

  • 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再搜尋keyword.URL
  • 將預設數值改成http://zh.wikipedia.org/wiki/Special:Search?search=

與Wikipedia相關的套件

Wikilook Cite4Wiki


磨合

請在本章提供暫時無法解決或用正常手段(謹調整一般性設定,且不影響其他網頁瀏覽)無法解決的bug,或是與維基百科編輯有所衝突的套件。

心得提供

--章·安德魯 (留言) 2011年4月16日 (六) 08:20 (UTC)

圖庫

互助

請提供您想要Firefox為維基人出什麼樣的新功能/特製版本/佈景主題/插件…

心得提供

我想要一个维基娘的主题。--Noah~~ (留言) 2011年4月12日 (二) 06:20 (UTC)

圖庫

其他

Firefox歷史

  • Phoenix

Phoenix, Firefox的前身

  • Firefox 1.x

  • Firefox 2.x

  • Firefox 3.x

  • Firefox 4.x

工作進度交換平台

為增加效率避免人力重覆,若要認領工作者建議先在下方以「工作 - 期限 - 簽名」的方式表達,例如:「更改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方法截圖 - 2011年4月13日 - Reke (留言) 2011年4月12日 (二) 03:29 (UTC)」並請確實負責做到!

圖片清點與整理

邂逅一節要表達開放與共享,但我放了一堆宣傳公關圖片,好像不是很合這節要講的,看要不要調整擺放的地方Supaplex (留言) 2011年4月21日 (四) 15:00 (UTC)

操作截圖製作

長篇操作心得撰寫

其他可能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