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2006中文維基年會/香港工作小組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主頁|討論   籌備委員會|討論   香港工作小組|討論   參加者名單|報名  +/-

其他相關討論: 香港維基人討論區 | 維基媒體香港分會籌備討論 | 香港成功申辦年會新聞稿討論
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中)(英)(參考性質):05年資料 | 05年主頁 | 06年資料 | 06年主頁

Wikipedia:互助客棧/近期會議


存檔[编辑]

/存檔 /各部門主任投票過程存檔

場地[编辑]

首屆維基大會[编辑]

籍此處讓大家回顧一下首屆維基大會的情形

User:Wing/維基大會User:Seasurfer/首屆維基大會

--助理編輯encyclopedist (對話頁) 16:53 2006年3月18日 (UTC)

更多請參看: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中)(英)05年資料 | 05年主頁 | 06年資料 | 06年主頁
歡迎大家參考一下,並已移到頁頂部份。--Stewart~惡龍 (講講講!) 03:55 2006年3月19日 (UTC)

紀念品[编辑]

移動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維基年會/紀念品

^o^Stewart~惡龍->講!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中大學生會的協辦條件及內容[编辑]

移動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維基年會/贊助及協辦者

^o^Stewart~惡龍->講!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中大學生會預備的「到會」食物價錢參考[编辑]

移動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維基年會/膳食

^o^Stewart~惡龍->講! 20:45 2006年4月25日 (UTC)

贊助及協辦者[编辑]

移動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維基年會/贊助及協辦者

^o^Stewart~惡龍->講!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年會標誌討論[编辑]

  1. 關於標誌的使用權討論(籌委會、當地維基社團、原創者?)
  2. 使用版權討論(CC? GNU?)

^o^Stewart~惡龍->講! 18:21 2006年4月8日 (UTC)

中文維基年會的英文名稱[编辑]

由於不能使用「Wikimania」,因這是「國際維基媒體會議」專用的詞彙。因此我們要考慮一個新的英文名稱。

以下有幾個例子,可參考:

Chinese Wikimedia Annual Meeting
zh Wikipedia Conference
Zungmen Wikipedians Gathering
Han Wikimedians Party

歡迎討論或提出新建議。^o^Stewart~惡龍->講! 18:21 2006年4月8日 (UTC)

  • 用Gathering和Party都不好了,太不認真。仁心文術 02:26 2006年4月14日 (UTC)
    • roc與基金會討論後,決定使用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o^Stewart~惡龍->講! 17:12 2006年4月19日 (UTC)
      • 支持 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 大方得體。 -- 賢弘 18:01 2006年4月19日 (UTC)
        • 附加解釋,用「annual meeting」可能導致今後受限於一年一度,而若只用「meeting」則不太正式。另外,「conference」可作法人組織的解釋,將來中文地區各地分會若組建,或許可以CWMC為架構協調中文維基的運作。關於前面「中文」的翻譯,只有「chinese」是英文,其他都不是英文或相當罕用的英文。對於中間的「維基」,能夠避免「百科中心」最好,而第四個「-median」好像是「中間」的意思,不解作「媒體人」,所以也傾向用「wikimedia」。「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這個名稱因涉及WMF的商標(wikimedia),經請求已經得到WMF的許可。這個名字的簡稱,我提議為「CWMC」,一來因為我不喜歡「WC」兩個字母靠得太近,二來中國大陸有人在籌備「中文維客年會」(chinese wiki conference)並且簡稱「CWC」。 --roc (talk) 10:18 2006年4月22日 (UTC)

Paypal和銀行戶口事宜[编辑]

需要討論項目:

  1. 經香港工作小組會議後決定設一個聯名銀行戶口由財務部負責人及年會負責人及一位專業會計師監察。
  2. Paypal戶口以年會負責人名義設立,再將金額轉帳到銀行戶口。
  3. 中國大陸用戶如何用銀行戶口進行轉帳? 香港方面設立人民幣戶口手續?

討論[编辑]

歡迎討論。^o^Stewart~惡龍->講!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匯豐銀行開立支票戶口需要的文件 (PDF),開戶時要存入 HK$2000,但沒有最低存款額 (只限支票戶口)。建議採用。--84denniswong 10:21 2006年5月19日 (UTC)

年會意向調查[编辑]

請大家積極參與「年會意向調查」的討論。目標在4月11日前完成。^o^Stewart~惡龍->講! 02:04 2006年4月9日 (UTC)

預算表更新[编辑]

預算表已經更新。請大家繼續補充細節。^o^Stewart~惡龍->講! 14:20 2006年4月10日 (UTC)

議事規則[编辑]

工作小組的議事規則已完成草擬,秘書處準備提交第三次會議上通過。歡迎各組員往討論頁提出修訂。--助理編輯encyclopedist (對話頁) 18:26 2006年4月10日 (UTC)

各部門主任投票[编辑]

  • 提名資格:可從該部門成員名單中隨時添加提名,但每項選舉每人只限提名一人或自薦一次。但提名前需確定被提名人願意參選及如果獲選將願意出任有關職位。
  • 投票資格:提名或投票均不限制其他部的成員,歡迎任何工作小組成員參與
  • 候選人資格:候選人範圍只限所屬部門成員名單中。
  • 投票規則:每位工作小組成員只可在每項選舉投下一票,並請在截止日期之前作出投票。投票不設反對票和中立票,但有意見可以提出。
  • 截止日期:2006年4月26日 23:59 (UTC+8)目前的三項選舉已截止投票,另外,兩組部主任投票將於6~7月選出。
註1:年會的2名負責人LorenzariusChpapa不能兼任部主任。
註2:各部主任投票將分階段陸續進行,以盡量避免一人身兼多個部主任的情況產生。

財務部主任[编辑]

  • 部門工作:專責製定預算,處理籌款及贊助工作,預計出席人數及安排報名,及處理年會的帳務。
  • 部門成員:Stewart~惡龍Angus LaiFlameLorenzariusChpapa
  • 狀況:由於財務部工作需立即展開,急需一位身在香港的成年人負責財務部主任工作。

投票已結束,由Angus Lai當選。


聯絡部主任[编辑]

  • 部門工作:初期負責通知維基人開會,聯絡場地、住宿、贊助者、膳食等的有關機構。另亦負責聯繫講者和嘉賓等工作。後期主要負責聯絡各地維基人及確實出席者。
  • 部門成員:Stewart~惡龍Angus Laiuniversehk~仁心文術LorenzariusGakmo賢弘
  • 狀況:由於聯絡部工作亦已經開始,急需一位時間充裕的成員聯絡部主任工作。

投票已結束,由賢弘當選。


宣傳部主任[编辑]

  • 部門工作:負責標誌的收集和選舉,廣告(橫幅、海報)設計、製作及年會宣傳與推廣工作。除此,亦負責嘉賓、講者紀念品和與會者紀念品的事宜。
  • 部門成員:Stewart~惡龍香港賓拉登Angus LaiLorenzarius
  • 狀況:宣傳部早期工作包括標誌的收集和選舉,其他設計的工作亦可展開,需要一位有經驗的成員帶領宣傳部工作。

投票已結束,由Stewart~惡龍當選。


綜合意見[编辑]

獲提名人應該盡快表明是否接受提名。--賢弘 16:33 2006年4月12日 (UTC)
請大家積極提供意見。^o^Stewart~惡龍->講! 17:02 2006年4月19日 (UTC)
獲提名人接受提名的話應該強制投自己一票, 以減免以上一個投票(惡龍是唯一參選人, 但礙於投票制度未能自動當選)的那種無聊dum時間行為. -- 16:51 2006年4月21日 (UTC)

請大家踴躍參與年會工作[编辑]

  • 其實,我見到大家既期望幾高(甚至係過高),但小組各部門既參與程度就成反比,來來去去都係幾個人填了幾個部門來做,試問這樣得幾個人做晒可以有多大效果?我都明白大家既期望,但希望各位都識得睇送食飯,送就係得咁多(幾個人做),咁飯都應該只會係幾個人做到出來的量。
  • 大家都忙,但我希望各位在善用你們提出意見的權利之餘,亦都抽一點時間為年會盡點兒義務,唔好一聽到我一講到義務呢樣野大家就散晒唔敢再畀意見。
  • 這刻,人實在太少,做集體決定的成本太高(事前準備可要花很多時間的),而且維基年會仲有其他野都要follow,好難滿足到大家這個需要……
  • KJ曾經同我講,逐個人contact問他們肯唔肯幫手,咁contact大家我地緊係會做啦,但我就覺得,如果他們真的肯幫手的話,就應該有主動性,主動join各部門,主動詢問有乜可以幫到手……大家都唔細,唔係樣樣都好像需要一個老師般去大家做野,唔想幫手的我們都會好專重他們的決定,但唔希望大家話左做而又畀一堆excuse出來,咁即係無意思。
  • 的確,我呢刻係好懷疑大家的投入程度,願意參與的程度有幾高……定係純粹觀望態度,有野我地搵大家幫手果時先至等你地決定幫定唔幫!?如果係咁既話我好相信,到時我都會係聽到一堆excuse講點解幫唔到手。
  • 呢刻我都係病到死下死下咁上網搵資料,病左2個禮拜,都係想做好個年會佢,所以真係好希望大家踴躍幫手,有返足夠既人力資源投入,我相信好多野都可以好快做好,唔會好像現在咁拖左2個月都未見甚麼可以看得到。 Angus Lai 16:55 2006年4月27日 (UTC)

提升各位的參與程度(建議)[编辑]

  • 1. 對一些真係有出過力既維基朋友,在年會完結後由小組正式出一紙証書/嘉許狀,對大家將來出黎做野肯定有幫助,以鼓勵大家主動參與籌備年會。
例子:
Certificate of Merit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your name>
worked in the 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 2006 (CWMC)from 26th to 27th August 2006 as
<your post name>
and performed satisfactorily.

<signature of chairman>
<sign date>
<seal of the organization>
  • 2.印自己的年會卡片只限於填左入部門的人,但建議印刷費自付,200張約60多元,等大家在年會期間可以交換卡片。 Angus Lai 11:04 2006年5月1日 (UTC)
    • 自己發証書給自己,好像有點怪,哈~不過,這是不錯的主意,若能真的「吸引」有心人是最好。卡片則有點保留。Stewart><惡龍 05:04 2006年5月1日 (UTC)
      • 頭先趕住走唔記得落返簽名……到時要互相幫對方簽……卡片需要的,留contact畀人會formal好多 Angus Lai 11:04 2006年5月1日 (UTC)
  • 年會KJ來到香港時,找她以籌備委員會的身份,幫手簽證書不就可以嗎?--encyclopedist (對話頁) 14:23 2006年5月11日 (UTC)

香港工作小組的社團[编辑]

為了方便香港工作小組的工作,香港工作小組須要考慮申請為社團。 而申請為社團首要目的是為了名正言順地進行籌募物資和資金的贊助, 其他非與年會相關的事宜都會待年會完成後解決,包括社團的去向。

現在處理中的問題是社團地址的問題, 其中考慮中的方案是向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借用。 --賢弘 17:15 2006年5月3日 (UTC)

會議改以例會形式[编辑]

香港工作小組及後的會議將改以例會的形式進行,暫時定為香港時間(UTC+8)逢星期五,晚上8時30分,如有修改將另行通知,請大家繼續密切留意並依時出席會議。Stewart~惡龍 12:33 2006年5月18日 (UTC)

工作小組組員守則[编辑]

不知大家覺得工作小組組員守則應該先製定?因為部分部門的工作經已開始了。--Mungs 06:31 2006年5月26日 (UTC)

看得太嚴重了。 Stewart~惡龍 08:01 2006年5月26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