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里昂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尼·里昂
Tony Leon
 南非阿根廷大使
任期
2009年9月—2012年10月
总统雅各布·祖瑪
继任澤納尼·曼德拉-德拉米尼英语Zenani Mandela-Dlamini
民主聯盟領袖
任期
1994年(民主黨英语Democratic Party (South Africa))—2007年5月5日
继任海倫·齊勒
國民議會反對黨領袖英语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South Africa)
任期
1999年—2007年5月5日
前任馬蒂納斯·范·斯卡爾奎克英语Marthinus van Schalkwyk(新國民黨)
继任桑德拉·博英语Sandra Botha
 南非國民議會議員
任期
1994年—2009年
 南非眾議院英语House of Assembly of South Africa議員
任期
1989年—1994年
选区霍頓英语Houghton, Gauteng
个人资料
出生 (1956-12-15) 1956年12月15日67歲)
 南非聯邦納塔爾省德班
政党民主聯盟
配偶Michal Leon
儿女Noa
Etai
母校金山大學
宗教信仰猶太教

安東尼·詹姆斯·托尼·里昂(英語:Anthony James "Tony" Leon,1956年12月15日)為一名南非政治人物,曾於1999年至2007年間擔任反對黨領袖英语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South Africa)民主聯盟領袖。他從2000年開始領導民主聯盟,直到2007年退休。在此之前,他從1994年開始領導民主黨。他是自1994年南非民主化以來,在議會中任職官方反對黨領袖最長時間的領導人。雖然里昂仍然是民主聯盟的黨員,但他曾於2009年至2012年期間擔任非國大政府下的南非駐阿根廷大使。

自2012年以來,里昂一直擔任南非的聲譽管理和戰略傳播諮詢公司Resolve Communications Ltd的執行主席,以及由Jules和Jeremy Kroll於2009年創立的K2 Intelligence的高級顧問。除此之外,里昂還是時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的合同專欄作家,他的專欄會於每週或每月出現在《工作日英语Business Day (South Africa)》、《星期日泰晤士報》和《紐約時報》內。

早年生活[编辑]

里昂於種族隔離時代的德班[1]出生並長大。他曾在德班附近的Clifton預備學校和Kearsney學院接受教育。他的父親拉蒙·里昂是高等法院法官[2]。他的父母都積極參與自由派、反種族隔離的進步黨英语Progressive Party (South Africa)(即後來的民主黨)。

政治生涯[编辑]

1974年,當時18歲的他成為進步黨英语Progressive Party (South Africa)的組織者,該黨是當時在議會中兩個反對黨代表之一。在此之後,里昂獲得金山大學的律師資格,他在大學擔任法律學生委員會主席和學生代表委員會副主席,並於1986年成為法律部的講師。他認同哈里·施瓦茨英语Harry Schwarz海倫·蘇斯曼英语Helen Suzman是其最大的靈感來源[3]。同年,他在耶奧維爾英语Yeoville參選約翰內斯堡市議會議員。當選舉結果公佈後,國民黨候選人Sam Bloomberg獲勝。然而,他的政治導師哈里·施瓦茨英语Harry Schwarz發現這結果並不真實,里昂被宣佈為勝利者。他成為市議會反對派的領導人[4]

參考文獻[编辑]

  1. ^ sahoboss. Anthony James (Tony) Leon. South African History Online. 2011-02-17 [2018-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2) (英语). 
  2. ^ Canvassing with a Nat out of Tatler and an assertive DP yuppi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unday Times. 23 July 1989
  3. ^ Rothenberg, David. South African Jewish Involvement in the Anti-Apartheid Movement (PDF). [2018-10-1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8-10-19). 
  4. ^ Tony Leon : Leader of the Democratic Alliance. Democratic Alliance. [2006-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06). 

外部連結[编辑]

官衔
前任者:
馬蒂納斯·范·斯卡爾奎克英语Marthinus van Schalkwyk
國民議會反對黨領袖英语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South Africa)
1997年–2007年
繼任者:
桑德拉·博英语Sandra Botha
政党职务
前任者:
扎克·德·比爾英语Zach de Beer
民主黨英语Democratic Party (South Africa)領袖
1994年–2000年
繼任者:
他自己
為民主聯盟領袖
前任者:
他自己
為民主黨領袖
民主聯盟領袖
2000年–2007年
繼任者:
海倫·齊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