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成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繼成功(英語:Hold,通常紀錄為HLDH),為棒球術語,是一項用來衡量中繼投手優劣的統計數據。當中繼投手在符合救援情境時登場,至少讓一名擊球員或跑壘員出局,下場時球隊仍然領先,而且所遺留的跑壘員(責任失分)不會讓球隊被追平或落後,即可獲得一次中繼成功的紀錄。符合條件的中繼投手指的是除了第一任(先發投手)以及最後一任(終結者)以外的投手。

中繼成功這項紀錄是在1986年之後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出現的。主要是用來衡量長久以來幫先發投手抬轎(Set up)的中繼投手之好壞,並給予適當的肯定。在同一場比賽裡可以有很多位投手獲得中繼成功的紀錄,所屬球隊不一定最後要獲勝,只要該投手上場與下場時滿足條件即可。勝投、中繼成功、救援成功這三項紀錄是互斥的。也就是說在同一場比賽裡,一名投手至多只能獲得其中一項紀錄,不能同時獲得兩項以上。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中繼成功定義[编辑]

中華職棒則是規定[1]:在救援情境下登場至少要拿到一個出局數;在平手時登場至少要拿到兩個出局數,退場時未失分(包含自責分與非自責分) 。若本隊在換投前領先,則可容許失分,但扣掉責任失分後球隊必須仍保持領先才給予紀錄。

外部連結[编辑]

  1. ^ 棒球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