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冷藏箱

冷藏箱(cooler)也称冰盒(ice box)、便携冰箱(portable ice chest)[1], 是有隔温能力的储藏,通常用来储存食品饮料。与固定式的冰箱不同,冷藏箱并没有制冷能力,而是只能依赖减少从外部导热、或内部装有冰块冰袋来保持内外温差。

冷藏箱常常用于野餐野营出游(特别是自驾游)、游艇航行体育比赛等可能需要恒温储存饮食的活动。在气温较高的夏季,冷藏箱还可以在购物时用来帮助运输需要保持低温的食品(比如容易融化冰品)。许多远离制冷设施的大型活动也会使用式的冷藏箱(冷藏桶)来为参与者提供冷饮。大部分冷藏箱会装有帮助搬运的提把或提带,较大的冷藏箱还会装有轮子帮助拖行运输。

长期使用的冷藏箱通常由内外两层塑料制造,外壳和内壳间填有硬泡沫帮助隔温。一次性使用的冷藏箱通常由聚苯乙烯制造。

照片[编辑]

另见[编辑]

参考[编辑]

  1. ^ coolbox - definition of coolbox by Macmillan Dictionary. Macmillandictionary.com. [2013-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2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