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川元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吉川 元長
吉川元長
時代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
出生日期天文17年(1548年)
逝世日期天正15年6月15日(1587年7月20日)
幼名鶴壽丸
改名元資→元長
别名少輔次郎(通稱)
戒名默然齋、鐵齋
萬德院前禮部中翁空山大居士
墓所廣島縣山縣郡北廣島町海應寺
朝廷官位治部少輔
主君毛利隆元輝元
氏族藤原南家日语藤原南家工藤流吉川氏
父母父:吉川元春
母:新庄局日语新庄局
兄弟弟:元氏廣家松壽丸
姐妹妹:益田元祥室、吉見元賴
正室宍戶隆家的女兒
養子廣家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吉川 元長
假名きっかわ もとなが
平文式罗马字Kikkawa Motonaga

吉川元長(1548年—1587年7月20日),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毛利氏家臣。父親是吉川元春

生平[编辑]

天文17年(1548年)出生,家中嫡男。2年後,與父母一同進入小倉山城日语小倉山城。同年中,移至日野山城日语日野山城,並在此地渡過幼年時期。

永祿4年(1561年)元服,由伯父毛利隆元加冠,改名為元資。永祿8年(1565年),在月山富田城之戰中,與從兄弟毛利輝元一同初陣。此後亦跟隨父親元春,在山陰各地,持續與尼子氏殘軍戰鬥。

天正元年(1573年),改名元長,與父親一同向山陰出兵。天正元年(1574年),在所領內建立萬德院。同年,征伐在因幡國擴張勢力的尼子殘軍,不過尼子軍不斷再起。天正6年(1578年),在上月城之戰中令尼子勝久山中幸盛等人自殺,或處刑,成功斷絕禍根。天正9年(1581年),前往救援被織田氏羽柴秀吉圍困的吉川經家堅守的鳥取城,不過因為兵力差距而沒有出戰,在未等到元春率領的本隊到達下,鳥取城降伏,經家自殺。

天正10年(1582年),以本能寺之變為契機,在秀吉與毛利氏和睦後,輝元、小早川隆景和元春之間因為對秀吉的姿態而出現分歧,元春在12月隱居。此後繼承家督,在天正13年(1585年)的四國征伐等戰事中出陣。

天正14年(1586年),與父親元春一同在秀吉的九州平定中出陣。同年冬天,元春因病在小倉城中死去。天正15年(1587年)5月,在出陣前,於日向國病倒,並在6月15日於日向都於郡病死。享年40歲。繼承人是弟弟廣家

人物[编辑]

  • 與父親元春同様,武勇優秀。元春曾在『太平記』中寫下尼子氏討伐戰的最後,而元長亦受父親強烈影響,對書物和宗教都有興趣,顯示出教養人的一面。

登場作品[编辑]

電麾劇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