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永直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富永 直勝(日语平假名:とみなが なおかつ,1509年—1564年2月19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后北条氏家臣。从主君北条氏康领受偏讳改名康景(やすかげ)。《小田原衆所領役帳日语小田原衆所領役帳》中提到的富永弥四郎可能是同一人,但没有更多资料可考证。父亲是富永正直。

生平[编辑]

除了富永氏祖传的伊豆国西土肥之外,还被加封相模国西郡饭田,共支配1,383贯。率领后北条氏的“北条五色備”中的青備,也有说法认为五色備的领军人物就是五大家老。根据《小田原衆所領役帳》,被列为江户众之一,作为江户城代驻扎在本城附近(继承自父正直)。江户城的城代有3人,远山氏在二之丸,太田氏在三之丸。也被任命为下总国葛西城代。

弘治2年(1556年)参加了在相模三浦(現神奈川県三浦市)三崎沖与里见氏的海战。永禄6年(1563年)太田康资叛离后北条氏重返上杉氏的计划失败。永禄7年(1564年)接到上杉谦信请求接应太田的里见氏出兵,发生第2次国府台合战。同年1月7日(国府台合战的时间也有2月的说法),直胜和远山纲景先于北条纲成率领的本队行动,渡江户川时遭到里见氏攻击战死。有说法认为是因为二人对没有察觉到太田康资的谋反计划心中有愧,所以擅自先行。

子政家继承了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