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海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宽海胆属
化石时期:94.3–48.6 Ma
白堊紀至早始新世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棘皮动物门 Echinodermata
纲: 海星綱 Asteroidea
目: 顯帶目 Valvatida
科: 角海星科 Goniasteridae
属: 宽海胆属 Metopaster
Sladen英语Percy Sladen, 1893

寬海膽學名Metopaster)是一滅絕海星。牠們生存於上白堊紀至早始新世。其化石分佈在歐洲

特徵[编辑]

牠們的很短,盤很大,身體就像一塊五邊形餅乾。邊緣小骨很大,數量不多,卻很突出,上面長有很多顆粒狀的棘。構成肢端的邊緣延長並呈三角形。盤上覆蓋著小小的多邊形小骨。本屬的邊緣小骨常成為化石。[1][2]

棲息地[编辑]

與現存的近親一樣,寬海膽很可能生活在海底,以小型動物或沉積物中的有機質為食。

參考文獻[编辑]

  1. ^ Cyril Walker; Davod Ward. 自然珍藏系列──化石圖鑑. 自然珍藏系列. 台灣新北市: 貓頭鷹出版社. 2002-02: 188 (中文(繁體)). 
  2. ^ Walker, Cyril; Ward, David. Fossils. Smithsonian Handbooks revised, illustrated. Dorling Kindersley. 2002: 188. ISBN 078948984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