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2:重返大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小美人魚2:重返大海
The Little Mermaid II: Return to the Sea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吉姆·卡姆雷德
布萊恩·史密斯
监制莱斯利·霍夫
大卫·劳格林
编剧伊莉莎白·安德森
坦普尔·马修斯
Elise D'Haene
Eddie Guzelian
原著小美人鱼
主演茱蒂·班森
泰拉·卡伦多芙
山缪尔·E·莱特
派特·卡洛爾
克里斯多福·丹尼爾·巴恩斯
肯尼斯·马斯
配乐丹尼·图博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
片长約75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國 2000年9月19日
发行商博伟影片
前作与续作
前作小美人魚
续作小美人魚3:回到當初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小美人鱼2:回到大海
香港小魚仙2: 海裡重聚
臺灣小美人魚2:重返大海

小美人魚2:重返大海》(英語:The Little Mermaid II: Return to the Sea)是迪士尼動畫工作室2000年9月19日發售的錄影帶首映作品。該作為1989年上映的《小美人魚》的原創續集,講述變成人類的人魚公主愛麗兒與艾瑞克所生的女兒美露兒的經歷。整個影片以色彩鮮明的人物造型及全新的畫面配上四首新歌,重新演繹了不一樣的小美人魚冒險故事。

台灣於2001年在台灣迪士尼頻道首播。錄影帶、VCD、DVD在2000年11月同步推出。電影發行後獲得負面為主的評價,受批評的部分多集中在電影吸引力不如前作,還有編劇悖離前作主題、特定橋段老調重彈的問題。

劇情概要[编辑]

愛麗兒和艾瑞克在陸地成婚後,他們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名叫美露兒(Melody)。爲了慶賀美露兒的誕生,所有人魚王國的朋友們都浮出水面,來為美露兒慶祝。此時,海巫婆烏蘇拉的妹妹莫吉娜出現了,她試圖搶奪還在繈褓中的美露兒,但在川頓國王和艾瑞克的保護下她未能成功,所以她決定再次尋找機會,伺機報復。愛麗兒的父親川頓國王命令侍衛前去追捕莫吉娜,但卻無法找到她的巢穴。

美露兒漸漸長大了,她並不知道自己擁有美人魚的血統。而且她還十分嚮往暢遊大海的生活,希望能像美人魚一樣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遨遊。然而愛麗兒非常反對美露兒接近大海,怕她總有一天會遇到危險,所以他們就在美露兒誕生後不久,在城堡的外圍建了一堵巨大的圍牆,將海洋隔離開來,命令所有人禁止接近大海。美露兒非常不理解父母的做法,就和愛麗兒爭論起來,於是她違背父母的意願離家出走了。美露兒的出走正中莫吉娜的下懷,一心想要為死去的姊姊報仇的莫吉娜,認為正好可以利用美露兒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她不惜動用了烏蘇拉的魔藥將美露兒變成了一隻美人魚,贏得了美露兒的信任。唆使她去盜取川頓國王的三叉戟,這樣美露兒就可以永遠成為美人魚。

美露兒的離家令愛麗兒和艾瑞克擔心不已,愛麗兒將此事告訴了她的父王川頓國王,自己也決定再次變回美人魚,重返海底世界,邀集童年時的夥伴們一起在海中尋找美露兒的下落。

美露兒與在途中遇到的夥伴一同潛入海底王國,成功盜取了三叉戟,在準備把它交給莫吉娜的時候,愛麗兒出現了,試圖阻止美露兒。美露兒怪母親欺騙了她,執意把三叉戟交給了莫吉娜,獲得海王力量的莫吉娜過河拆橋,用冰牆把美露兒封堵在岩洞中。美露兒這才意識到自己被莫吉娜利用了,竟然偷取了自己外公的東西,讓海洋陷入威脅。爲了救回母親,拿回三叉戟,在夥伴們的幫助下,美露兒成功脫險。最終美露兒冒死從莫吉娜手中搶回了三叉戟,三叉戟又重新回到川頓國王手中,並將莫吉娜封印在冰塊中,與烏蘇拉的肖像畫一同沉入海底深淵。

事件落幕後,美露兒與家人們團聚,為自己闖下大禍、釀成海洋危機一事致歉,川頓國王於是讓美露兒決定她可以選擇是否永遠成為人魚,但是美露兒隨後的選擇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她借用三叉戟的力量摧毀了隔絕城堡外圍與海洋的圍牆,從此之後,人們可以自由接近大海,人類和人魚也能和平共處。

配音員[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語 國語 粵語
茱蒂·班森 陳德容 馮慧衡
陳美鳳(唱)
艾莉兒(Ariel)
塔拉·史壯 林芷揚 林小寶 美莉緹(Melody)
山姆·E·懷特英语Samuel_E._Wright 佟紹宗
謝文德(唱)
葉振邦
譚錫禧(唱)
賽巴斯丁(Sebastian)
派特·克羅英语Pat_Carroll_(actress) 姜瑰瑾 譚淑英 莫吉娜(Morgana)
羅布·寶羅森英语Rob_Paulsen 姜先誠 關信培 亞力克王子(Prince Eric)
肯尼斯·馬斯英语Kenneth_Mars 陳明陽 盧雄 川頓國王(King Triton)
卡姆·克拉克 劉安 潘燦良 小比目魚(Flounder)
巴迪·哈克特英语Buddy_Hackett 沈光平 龍天生 史卡托(Scuttle)
克蘭西·布朗 沈光平 古明華 杜鯊(Undertow)
馬克斯·凱塞拉 劉傑 吳錦源 迪普(Tip)
史蒂芬·福斯英语Stephen_Furst 張立威 李建良
黃偉年(唱)
戴許(Dash)
雷內·奧柏戎諾瓦 康殿宏 李忠強 路易廚師(Chef Louis)
愛蒂·馬克柯雷吉英语Edie_McClurg 鄭仁麗 謝月美 卡若妲(Carlotta)
凱·E·庫特爾英语Kay_E._Kuter 胡立成 甄錦華 吉姆(Grimsby)
法蘭克·维尔克 使用原音 麥克斯(Max the Sheepdog)

原聲帶[编辑]

原聲帶CD在美國於2000年8月22日開始發行,除了片中的新歌外,還另外收錄了賽巴斯汀之前所出個人專輯中的歌曲,唯一遺憾的是該原聲帶沒有收錄片中所有的配樂,還有由美國鄉村歌手雪莉萊特(Chely Wright)所錄製的新版主題曲“Part of Your World”;“Part of Your World”只單獨做成了一張單曲CD,在迪士尼商店購買該片的正版錄影帶時才另外附贈。

  1. Down To The Sea
  2. Tip And Dash
  3. Iko Iko
  4. Octopus's Garden
  5. For A Moment
  6. Give A Little Love
  7. Hot, Hot, Hot
  8. Here On The Land And Sea (Finale)

評價[编辑]

本片獲得的評價以負面居多,爛番茄根據6條專業評論,獲得17%新鮮度,平均得分3.8/10 [1]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Little Mermaid II: Return to the Sea. 爛番茄. [2022-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8)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