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2002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नेपाल कम्युनिष्ट पार्टी (मार्क्सवादी-लेनिनवादी)
领袖Chandra Prakash Mainali
成立2002年
分裂自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1998年)
总部加德满都Ratopul
意識形態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政治立場左翼
官方网站
www.cpnml.org.np
尼泊尔政治
政党 · 选举

尼泊尔共产党(马列)尼泊爾語नेपाल कम्युनिष्ट पार्टी (मार्क्सवादी-लेनिनवादी))是尼泊尔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

历史[编辑]

2002年,原来的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1998年)决定将该党并入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但党内以Chandra Prakash Mainali为首的一派反对这一决定,于是建立了新的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2008年之前的制宪会议选举,该党提出了一个封闭的比例代表制选举名单,共有168名候选人,C.P. Mainali为首。[1] 它在选举中赢得8个席位,全部都是通过比例代表制得到的,约有1.33%的选票。[2]

2010年8月6日,尼泊尔共产党(马列)在选举候选人问题上遭遇了分裂,前部长Bogati Jagat和其他4名制宪会议成员脱离该党组建了一个新党,新党也取名为尼泊尔共产党(马列)(为了区分于老党,该党被称作尼泊尔共产党(马列) (萨马伊巴迪))。

参考文献[编辑]

  1. ^ Ca Election report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6-03-03.
  2. ^ Ca Election report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6-03-0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