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世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世代日本語世代、にほんごせだい)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為止[1],生於大日本帝國的海外領土(外地),受教育世代。此世代以朝鮮台灣太平洋群島為中心,現在仍可流暢使用日語

台灣[编辑]

台灣的日語世代指日清戰爭之後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之間,受教育的世代。日語教育的影響相當大,戰後漢、原民族的高齡者之間仍以日語作為共通語[2]。著名的日語世代人物有李登輝江丙坤等。

朝鮮[编辑]

朝鮮的日語世代一般指日韓合併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之間,受教育的世代。著名的日語世代人物有朴正熙金大中金泳三等。

太平洋群島[编辑]

以昔日委任統治帛琉為例,指巴黎和會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之間,受教育的世代。現在,安加爾州是世上唯一正式採用日語為官方語言的地區。

脚注[编辑]

  1. ^ 屏東の池上文庫―日台の絆を紡ぎ育む小さな日本語図書館. nippon.com. [2020年9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年10月30日). 
  2. ^ 台湾にある日本語 (PDF). 明海大学. [2020年2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5年9月5日). 

關連項目[编辑]